“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雄安行”活动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雄安行”活动举办
2024年03月24日 07: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雄安行”活动举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刘光昱)当粤港澳大湾区“牵手”雄安新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3月23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雄安行”活动举办,多家企业签约入驻华望城,雄安新区进一步链接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充分释放出两地联动合作的潜力空间。

“这次来雄安新区,我带来了创维集团的光伏、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希望能够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未来,我们将在雄安设立研究中心和投资公司。”第二次踏上雄安这片创新高地创业热土,创维集团、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十分看好新区的发展环境。“新区建设需要绿色电能,创维集团是这方面的头部企业。雄安还致力于发展绿色交通,我们也做新能源汽车。我们还准备在这里建设超级快充站,为雄安新区的绿色电能和绿色交通建设作出贡献。”黄宏生说。

雄安新区之新,贵在创新,成在创新。创新让这座未来之城活力更足、人气更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域,也是科技创新的高地和资本赋能产业发展的典范。如今,大湾区正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本场活动由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国雄安集团、湾区数字科技产业联盟主办。创维集团、中兴通讯等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越秀产业基金等投资机构,生物医药、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创新企业代表共200余人来到未来之城,感受雄安魅力。

活动现场,知名企业家和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主旨演讲,分享企业在新质生产力方面的发展布局情况,探讨雄安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创新领域合作以及资本赋能的路径等。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大湾区的创新企业代表围绕湾区科技创新与雄安发展机遇,分享了大湾区企业创新创业的经验,以及相关产业在雄安新区落地合作的建议。当天还举行了华望城入驻签约仪式,华链智慧、云豹智能、华鹏飞等企业现场签约并将在后续入驻华望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