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悦城:因世茂违约,公司已单独向农行支付4.6亿元借款及利息

大悦城:因世茂违约,公司已单独向农行支付4.6亿元借款及利息
2024年03月22日 21:12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3月22日,大悦城(000031.SZ)发布公告,披露了合营企业佛山市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最新进展。

公告称,公司的合营企业佛山市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新纪元”,公司持股100%的佛山市鹏悦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50%股权,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19年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淘金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签订了《固定资产借款合同》,佛山新纪元向农业银行申请人民币12亿元的借款,约定由公司与佛山新纪元另一股东上海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皇达”)的关联方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房地产”)各按50%的比例提供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由佛山新纪元追加房地产抵押担保。根据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提供担保额度的提案》,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2019年公司与农业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佛山新纪元在借款合同项下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世茂房地产提供了同等担保,佛山新纪元向公司提供了反担保。前述借款原定2035年到期,分期履行,因世茂房地产关联方上海皇达无法按股权比例履行股东义务,给佛山新纪元造成持续负面影响,导致未能依约按期偿还农业银行贷款,农业银行就与佛山新纪元的借款合同纠纷向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佛山新纪元向农业银行偿还借款本金及本金产生的利息、罚息、复利等,并诉请各保证人按保证合同约定履行相应保证义务。

大悦城表示,近日公司已根据约定按50%的股权比例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向农业银行支付借款本金4.6亿元及对应的利息,农业银行已向广州中院申请撤回对公司的起诉。本次履行担保责任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向佛山新纪元追偿,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