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晚报|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发布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双碳晚报|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发布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年03月22日 21:09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张慧

界面新闻实习记者 | 刘娟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率稳步提高等目标,同时提出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能源法》,加快修订《可再生能源法》《电力法》《煤炭法》等多项规章制度,以及推进水电核电开发建设等重点任务。

此外,《意见》明确多项数据指标,包括发电装机达到31.7亿千瓦左右,发电量达到9.96万亿千瓦时左右。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比提高到5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比重达到17%以上。天然气消费稳中有增,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8.9%左右等。

四川凉山州西昌市7亿元清洁能源科创特高压项目公示

日前,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信息公示,拟新建80亩清洁能源科创特高压基地,包括储能技术研发中心、电力大数据深化应用中心、全球最复杂环境下大电网保供研发中心。公示显示,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建设工期2年,业主单位为西昌市成凉工业园区。项目建成将有利于助力凉山州建设国家(零碳)清洁能源基地。

俄天然气公司“东部输气系统”第一阶段项目建设启动

3月2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布消息,俄罗斯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已着手将“西伯利亚力量”和萨哈林-哈巴罗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输气管道连通,启动全长800多公里的别洛戈尔斯克-哈巴罗夫斯克段的建设工作。这是2024年已启动的“东部输气系统”项目实施的第一阶段。

浙江鼎力拟17亿投建年产2万台新能源高空作业平台项目

3月22日,浙江鼎力(603338.SH)发布公告称,拟以公司自筹资金投资新建年产2万台新能源高空作业平台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7亿元,建设周期为36个月,项目建成达产后,正常年份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 25 亿元,并将更好地保持公司在全球新能源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发展中的领先地位。

盛屯矿业成立绿色能源公司

3月22日,天眼查APP显示,厦门盛屯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成立,由盛屯矿业(600711.SH)全资持股,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振鹏。该公司是一家以从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为主的企业。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环保咨询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电池销售等。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淮安阿特斯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邹珉,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阿特斯(688472.SH)全资持股。

远兴能源:阿拉善天然碱项目一期各生产线试车运行正常

3月22日消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远兴能源(000683.SZ),市场传闻公司近期因为水指标原因阿拉善公司面临减产,是否属实?对此,远兴能源回复称,阿拉善天然碱项目一期各生产线试车运行正常。

赣能股份拟78.55亿元投建江西赣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赣能股份(000899.SZ)3月22日公告,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峰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江西赣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动态总投资约为78.55亿元。

欧盟通过“地平线欧洲”计划第二个战略规划

新华社3月2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通过了欧盟旗舰科学项目“地平线欧洲”计划的第二个战略规划,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人口老龄化等全球挑战。

据悉,第二个战略规划将更加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并提出在2025年至2027年间将“地平线欧洲”计划总预算的10%用于生物多样性相关问题研究。此外,还包括脑健康、太阳能光伏和虚拟世界等。“地平线欧洲”计划是欧盟支持科学研究和创新的一项资助计划,其2021至2027年预算达955亿欧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碳 光电 阿特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