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兰州银行荣获中国人才发展灯塔奖

喜报!兰州银行荣获中国人才发展灯塔奖
2024年03月22日 19:50 每日甘肃网

  3月21-22日,第二届人才发展灯塔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兰州银行荣获“2023中国人才发展灯塔奖·知识经营优秀企业”奖,同时受邀作人才发展灯塔企业实践分享,是此次分享的唯一金融机构、也是西部地区的唯一企业。

  本次大会由CSTD(中国人才发展平台)主办,以“AI时代组织学习再进化”为主题,邀请人才发展灯塔企业,从组织发展、人才培养、业务赋能和知识经营等角度,分享交流人才发展的最佳实践案例和标杆价值,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70余位培训行业专家、1000余人参加大会。本次是第二届人才发展灯塔奖评选,奖项评选主要针对国内人力资源管理优秀企业,通过评价人才发展体系建设和成果价值,为企业人才发展理念方法、模式创新、价值贡献等方面树立标杆示范和人才发展前行方向。

  近年来,兰州银行立足于“人才强行”战略的新要求,思考实践并提出HRDP(Human Resources Develop Platform人力资源管理平台)理念,聚焦“一一三五”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完善“123456”人才培养体系,以独具特色的人才发展理念和人才发展实践,助推高质量发展。此次获奖,是业界再次对兰州银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

  兰州银行在本次大会分享的主题是基于HRDP的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HRDP强调HR应该全方位渗透于企业发展,对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它既是业务伙伴,也是支持组织和员工发展的平台。相较于目前的主流观点HRBP(由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戴维·尤里奇教授于1997年提出),HRDP提倡HR应该对企业所有内外部利益相关者进行价值输出,打破组织壁垒和思想束缚,发挥协同作用,实现价值双向传递。HRDP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全面的人力资本运营,在提出观点同时,也从使命、目标、理念、路径等角度丰富了观点的内涵外延,重新定义了HR在企业的定位和使命,引起业界关注研讨。

责任编辑:顾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银行 人力资源管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