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遇海南最美旅游公路体验活动完美收官:春光不负赶路人 海南不负骑行者

“骑”遇海南最美旅游公路体验活动完美收官:春光不负赶路人 海南不负骑行者
2024年03月22日 12:56 媒体滚动

转自: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郑红梅)3月17日至21日,来自湖北荆州骑行团的40余名骑友与海南本地骑手一起开展为期五天的“骑”遇海南赏春之旅——最美旅游公路骑行挑战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对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东线进行骑行体验,骑行里程达400多公里。从3月16日海口皇马假日大酒店欢迎晚宴起,骑手们用车轮“丈量”了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和三亚的旅游公路,沉浸式欣赏和体验了沿途的美景、美食和人文风情。在处处春光处处美景的游历中,一个文旅资源丰富,空气清新风光优美的海南定格成一帧帧美丽画面刻入骑手们的内心深处。

时光很快 美好留存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本次骑行活动接近了尾声,经历了多个市县400多公里的骑行,一路顺风顺水,美景美食相伴。3月20日傍晚,骑行团全体骑手顺利抵达三亚入住酒店,并在酒店会议室举行了简洁热闹的完赛颁奖仪式。

春光不负赶路人,每一位坚持到底的骑手都值得被奖赏和点赞。他们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在大美海南的吸引下得以充分表现,这也许就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魅力所在。

骑手们圆满完成了本次骑行体验挑战,情绪高涨。金港华宇平行进口零关税汽车直营中心董事长闫海英到场祝贺并为骑手们带来了精美贴心的伴手礼,海南皇马集团也为骑手们准备了一份舒缓疲劳的腰带贴。手持奖杯和礼品的骑手们胜利和骄傲的神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海南太美了,海南人太热情了,以后一定还要多来海南,我们一定要把海南的美带回去好好宣传”。

三亚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把更多的时间留给骑手们自主掌握,是这次骑行活动的特意安排。在三亚整休后,骑手们在3月21不再统一组织骑行,而是自由活动。大家各自安排行程,骑行三亚,打卡三亚的各旅游景区及免税店,于3月22日从三亚返程离岛。

据骑手们的意向,大东海、天涯海角、南山南海观音、鹿回头、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海棠湾免税店等等都是大家想去的地方。“好不容易骑行到三亚,岂能错过每个美景!”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段全长131公里,湛蓝“一条线”串起三亚四大海湾,即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崖州湾,大海、蓝天、沙滩等特色风光一览无余,这条线是最值得观赏的三亚旅游精品线路。这条线路多处是半山半海一路行,蓝天、椰林、沙滩等特色风光一览无余的最佳观赏路段。另外,三亚也是聚集各地美食,可以畅游免税购物的目的地;骑手们可以放开手脚,在这里尽情享受难得的热带海岛之旅。

在近一周的骑行体验中,骑手们感动于海口皇马假日大酒店的长桌宴欢迎仪式的热情,感慨于文昌木兰湾风车海岸的壮观,惊叹于琼海孟菜园的珊瑚牛奶海岸的神奇,留恋于万宁山钦湾正门岭大桥和石梅湾的绮丽……还有一路上蚀人味蕾的海南特色美食——清甜解渴的椰子水,有海南四大名菜之称肉味馥香的文昌鸡、骨软肉嫩的嘉积鸭、味香无膻的东山羊,以及各种让人停不下来海南风味小吃。“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骑手们直呼“不虚此行!”

过程完美 有小遗憾

由于海南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形特点,温暖的天气,洁净的空气,养眼的美景,使得整个骑行过程堪称完美。但小遗憾有四点:一是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在即,之前安排好的博鳌段体验只能“腰斩”;二是文昌航天城有发射任务,该路段的骑行体验也只“匆匆绕过”;三是由于行程紧凑,骑手们错过了在文昌龙楼近距离观看鹊桥二号中继星的发射胜景;四是由于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牛岭段尚未全线贯通,骑行团临时将线路进行了调整,沿海榆东线223国道到达三亚大东海。所幸这段国道的风景并不输气质,看上去也很美。

老骥伏枥 精神可嘉

在5天的骑行体验中,骑手们的坚韧和耐力让人感动。本次骑行队伍中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也有40岁。今年61岁的骑手周银生和54岁的骑手彭菊英是一对夫妻,这次不仅双双报名参加骑行,还带来了自家的妹妹周爱平同行。周银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在海南最美旅游公路的骑行活动中,妻子和妹妹的精神和耐力比他还强,途经陵水和万宁交汇处的一处陡坡时,自己都倍感吃力,两位女将却“一路高歌”顺利完成骑行。周银生夫妇说:“海南之行终生难忘,也证明了我们年龄虽老但身体不老,精神不老。我们今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还要在来海南骑行!”

同样61岁的谢老先生今年刚刚退休,刚好看到这次骑行招募,便毫不犹豫报了名。他坦言,上了年纪后就患有脚底腱膜炎,平日里走路脚一直有点痛,但没想到骑行起来脚一点都不痛。谢先生曾于2016年飞到海南骑行过海南东线国道约480公里。“那个时候海南还没有现在的环岛旅游公路。现在第二次来海南骑行,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景,海南的旅游公路不愧是最美旅游公路。”

骑行团尤为特别的“骑友”黄志红,她不像其他骑友那样飞抵海口后统一租赁自行车,而是从湖北乘火车将自己的“爱车”一路托运到了海口;从海口火车站登陆后,她一路骑行到指定酒店与队员们顺利汇合。有着12年骑行史的黄志红告诉记者,她曾于2016年耗时27天骑行了318川藏线,从成都出发到拉萨,完成骑行2000多公里。这一次海南行让她感受到了与川藏线完全不一样的骑行体验。“海南负氧离子高,气候宜人,还有这么美的环岛旅游公路,真的很适合骑行。”她悄悄的告诉记者,本次骑行活动计划仅骑行海南东线公路,但他们中间有7人,号称“江南七怪”,计划本次完赛散团后,继续从三亚沿着西线骑行返程海口,体验完这条最美旅游公路988公里全程,再从海口飞回湖北。

爱心单位 鼎立支持

本次活动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组委会招募了40名岛外骑行者,对海南进行旅游体验。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作为海南旅游的一张新名片,还在不断建设完善中,更需要加大对外宣传,把更多的国内外游人吸引进来。这条瞩目的旅游公路,不只是海南人的畅游之所,其未来对标的更是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它将是一条国际范儿的环岛旅游公路。

正因为如此,作为致力于宣传海南、服务海南、建设海南的本地企业,金港华宇平行进口零关税汽车直营中心、海南皇马集团、海南国际养生城太阳河君澜项目、椰树集团等,在这次活动中无偿提供补给和后勤服务。从湖北骑手们登岛开始,几家企业就为他们提供细致入微的后勤保障服务,甚至是老总亲自上阵,让所有客人们一路在享受美景的同时,感受到海南人的热情和企业属地责任。组委会和骑手们对他们的付出和奉献纷纷表示衷心的感谢。

另外,带着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省旅文厅关于加强宣传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号召,消费日报社海南记者站扛起媒体担当,全程跟踪报道这次骑行体验活动。海南本地媒体和驻琼重点媒体也纷纷报道了这次活动。

真诚所爱 骑手建议

虽然本次赏春骑行体验活动结束了,但是余温永存。一路上,骑手们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上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美景、美食和海南人的热情。他们还向记者表达了一些看法和心愿,尤其指出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加快驿站的建设布局,让骑行者歇脚避雨的地方更多一点;在驿站应搭配修理自行车的服务项目。长达988公里的旅游公路,厕所和垃圾桶的数量偏少,布局要改进;所有设施建设中,最先应该把厕所建好,沿途的垃圾处理要跟上。旅游公路上不仅有自驾的,还有骑行甚至步行的;有游客不断反映沿途看到乱扔垃圾等现象。最美旅游公路不仅美在外形,更要美在细节。骑手们呼吁所有游人体验者都要做守护旅游公路之美的志愿者,不能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只图个人方便,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另外,对于旅游公路沿途的摊贩和小店要规范管理,要保证整齐有序美观,防止乱搭乱建乱摆放,垃圾处理要及时,排污设施要跟上。合理布局旅游公路沿途的餐饮点,方便骑行和步行的游客用餐,多引入特色小吃,多在便民实惠上体现海南的诚意。另外,沿途还有游客反映,目前旅游公路各段有些入口不好找,导航不准,标志和指示标识不够明显醒目,经常有错过或者走错路的现象。还有,针对骑行、步行等游人在路上突发疾病或者受伤的情况,应有就近的救急措施。

以上建议虽是一家之言,但却是众人的所见所闻,也足见湖北骑手强烈的公共责任心和对海南的热爱。海南最美的旅游公路,今后会迎来国内外越来越多的游客体验。这将是一条对外展示海南形象和各类游客形象的窗口。不论是海南的管理,还是游客自律,都会在这条988公里的线路不同点上反映出来。所以,不论是管理者还是每个游客,应从长远着眼,从小处和眼前着手,共同为打造一条举世最美的环岛旅游公路而负起责任和担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三亚市 万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