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会见!什么信号?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商务部网站3月22日消息,3月21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密集会见多家跨国公司负责人。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持续传递出中国坚定扩大开放,欢迎各国投资者继续选择中国、扎根中国,共享中国高质量发展红利的积极信号。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密集会见多家跨国企业负责人

3月21日,在与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的会见中,王文涛表示,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提供新机遇,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电子产品升级换代明显加快,中国电子产品消费市场需求巨大,将为包括惠普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更广阔前景。

王文涛表示,惠普公司在华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希望惠普公司把握中国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机遇,深耕中国市场,加大在华创新投入。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

恩里克·洛雷斯表示,惠普公司进入中国40余年来,与中国相关产业共同成长,中国已成为惠普公司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惠普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继续投资中国,提供更优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同日,王文涛会见奔驰集团董事长康林松。双方就奔驰集团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

王文涛表示,中国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中国政府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并为外资企业提供良好服务。欢迎奔驰积极把握中国数字化发展和绿色转型机遇,用好汽车以旧换新等消费刺激政策,共同反对保护主义,推动欧盟对中国汽车产品保持市场开放,实现互利共赢。

康林松表示,奔驰发展电动汽车的战略目标不变,将坚定扩大对华投资。保护主义是错误的道路,市场开放带来良性竞争,将促进产业发展壮大。奔驰愿与中国汽车产业加强合作,在推动减少贸易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环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文涛在会见礼来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文睿时表示,健康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标志,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药消费市场,将为包括礼来制药在内的跨国医药企业创造广阔空间。礼来制药在华深耕多年,希望继续投资中国,提供更多优质医药产品和服务,为人民健康福祉和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坚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此前,3月18日,王文涛还会见了美国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懿德。王文涛表示,中国拥有超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市场潜力持续释放,欢迎包括雅诗兰黛集团在内的美国企业继续扎根中国,共享中国开放发展和庞大市场的红利,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方面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近日,国务院印发的《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提出5方面24条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伍浩日前表示,《行动方案》的出台再次表明我国对吸引外资工作的高度重视,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经济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增强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信心。

商务部日前透露,今年商务部将开展“投资中国”品牌活动,为各国投资者走进中国、了解中国、投资中国创造良好条件。目前,“投资中国”品牌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并将陆续展开。

“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政府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对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力度。欢迎外资企业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双赢。”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