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支线机场积极谋划布局新航季市场高质量发展

西北支线机场积极谋划布局新航季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2日 17:34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达 报道:2024年夏秋航季即将开始,西北航空市场发展迎来旺季。西北各支线机场在民航管理局、各监管局支持指导下,通过召开换季市场推介会、发布新航季航班计划、推出航旅融合产品等方式,积极为新航季市场发展开篇布局,为全年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争取先机。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以加快打造“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为抓手,统筹安排区域航权资源,指导各支线机场联合航空公司科学安排2024夏秋航班计划,顺利完成了新航季航班换季评审工作。作为西北四省(区)最大的支线机场,榆林机场主动联合榆林市文旅局、各航司举办新航季换季航班暨国际航线推介会,重点介绍了地方文旅引客奖励政策和换季后的国内国际航班计划,并组织各市场主体围绕提升航线质量、创新航旅融合产品进行了交流,换季后榆林机场将稳定5架驻场运力,开通37条航线,省会城市覆盖率达到84%。作为西北航空业和红色旅游深度融合的品牌代表,延安机场新航季计划执行20个热点城市的航线,并联合华夏航空为旅客推出“换季主题套票”产品,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丰富旅客出行体验。汉中机场换季后运营航司将达到6家,通航点12个,其中新开汉中—昆明航线每周3班,加密汉中—深圳航线至每天1班,恢复汉中至南京、乌鲁木齐航线,基本形成贯通西北与西南,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圈的航空网络布局。玉树机场夏秋换季后,将保持东航、西藏航的主力运营地位,在稳定经营成都、西安、北京等航线基础上,协调首航航空新开西安—西宁—玉树航线,换季后周航班量将达到61班,日航班量最高可达9班。中卫机场于新航季开始前联合华夏航空打造了中卫经呼和浩特、成都天府至东北、中南、西南多个城市的通程、联程航班,旅客乘坐通程航班可享受航班免费改签、20KG免费行李和一次支付、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全程无忧等通程航班特有服务。

2024年以来,西北支线机场主要运输生产指标实现较快增长,据统计,刚刚过去的春运,西北支线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0.84万架次,运输旅客81.97万人次,同比2023年春运分别增长13.6%、24.8%,支线市场供需两端同步发力,发展形势持续向好。(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海燕 审核:韩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