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突变,神秘资金进场!

A股突变,神秘资金进场!
2024年03月22日 16: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A股三大指数均走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95%、深证成指跌1.21%、创业板指跌1.47%。A股市场成交额连续5日突破万亿元。

  板块方面,AI应用方向继续活跃,午后文化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世纪天鸿读客文化华策影视等“20CM”涨停。贵金属板块、电池及光伏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多只高位股今日行情突变。东方时尚(维权)尾盘直线跳水,一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下跌9.17%,走出准“天地板”。此前,东方时尚已连续4日涨停。公司3月21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近期关注到市场上存在公司涉及“飞行汽车”的相关传闻,目前公司未从事相关业务。另外,昨日刚成为A股“连板王”的艾艾精工,今日跌超8%。

  值得注意的是,午后“神秘资金”借道ETF进场。沪深300ETF、上证50ETF成交量快速放大。截至收盘,规模较大的沪深300ETF成交额已超50亿元,超过昨天全天成交额。规模较大的上证50ETF成交额近20亿元,超过昨日15亿元的成交水平。

  文化传媒板块午后“狂飙”

  在Sora、Kimi、短剧等热门概念带动下,今日午后,文化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世纪天鸿、读客文化、华策影视等“20CM”涨停,中文在线涨超13%,慈文传媒中原传媒等多股涨停。截至收盘,传媒ETF(159805)上涨2.18%,3月份以来,传媒ETF上涨超11%;影视ETF(516620)上涨2.73%,3月份以来,影视ETF上涨近18%。

  消息面上也是利好不断。央视新闻消息,3月22日,央视频AI微短剧启播暨AI频道正式上线,我国首部AI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与观众见面。

  3月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23年,以微短剧为代表的网络视频内容蓬勃发展,实现“量增质升”。2023年微短剧拍摄备案量达3574部、97327集,分别同比增长9%、28%。网络视频平台纷纷推出精品扶持计划,鼓励高质量微短剧创作。

  阅文集团官微消息,近日,黄山旅游与阅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以网络创作的形式共同培育黄山文旅IP,通过衍生品共创、影视剧开发、游戏场景升级等渠道对IP进行商业转化,并以成立黄山阅文书院、举办IP嘉年华、举行文化会展活动等形式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IP+文旅”新质生产力,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国金证券认为,AI工具、模型的持续迭代使下游产业对如何应用AI更加明晰,虽然目前AI生成内容尚未达到可进行商业化的水平,但AI制作影视剧、游戏的可能性进一步强化,关注AI工具迭代对游戏、影视等产业估值的提振以及对IP方的赋能。

  液冷服务器板块午后异动

  今日午后,液冷服务器板块走出一波拉升态势并短暂翻红。润泽科技午后直接冲击涨停,立讯精密涨超7%,科华数据涨超6%,数据港朗威股份中科曙光同方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上,在英伟达2024 GTC大会上,英伟达CEO黄仁勋发布了更高性能的GPU芯片——基于Blackwell架构的B200以及超级芯片GB200。他曾提到,浸没式液冷技术将是未来方向,将带动整片散热市场迎来全面革新。

  科华数据近日公告,成功交付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单元项目,为移动云资源池和移动集团IT一级资源池量身打造液冷+风冷(冷冻水空调)混合制冷解决方案,项目近日已正式上线运营,帮助移动云和IT云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

  中信证券表示,在数据中心算力提升和能耗降低推动下,液冷技术将加速替代风冷技术,成为新的技术发展方向。在液冷技术中,冷板式液冷技术在性能与成本之间形成平衡,是现阶段最佳的散热方案,建议关注液冷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投资机会。

  (文中行情图来自同花顺、Wind)

  编辑:李若愚 王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