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集团已有76个项目进入融资“白名单”,3个项目已获银行放款

金科集团已有76个项目进入融资“白名单”,3个项目已获银行放款
2024年03月22日 16:44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3月22日,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截至目前,金科集团在全国已有76个项目入围“白名单”,涉及重庆、云南、四川、河南、山东、广东、广西、湖北、湖南、江苏、辽宁等十余个省市。部分入围“白名单”的项目已开始对接融资,并获得银行支持。

在重庆首批“白名单”项目中的金科博翠宸章项目、重庆金科原乡溪岸项目,已于近日分别获得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工商银行重庆分行放款;此外,3月9日,金科武汉桃湖美镇项目也率先获得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的融资支持。

据金科方面介绍,公司更多符合要求的项目正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与金融机构沟通,有望陆续实现融资上账。

金科股份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与各地住建部门和银行积极沟通,推动更多项目进入“白名单”,实现融资落地,进一步保障公司经营及保交楼工作的稳健推进。

金科股份(000656.SZ)此前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8亿元-78亿元,2022年同期亏损约213.9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约36亿元-66亿元,2022年同期亏损约205.19亿元。

金科股份称,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存量房地产开发项目逐步竣工导致符合利息资本化的项目及对应的金额减少,相关有息负债利息费用化增加;二是公司管理层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项目计提减值准备;三是受公司流动性风险持续影响,公司继续计提相应违约金等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