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职业女性人才培养,阅文集团副总裁俞柳受聘生涯导师

关注职业女性人才培养,阅文集团副总裁俞柳受聘生涯导师
2024年03月22日 17:04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3月21日,“数智引领·‘菁’彩绽放”陆家嘴金融城职业女性风采秀启动仪式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总工会、浦东新区妇联、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指导,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总工会主办,旨在展现陆家嘴金融城女职工独立、知性、坚韧、奋进的精神风貌,彰显女性独有的职业魅力。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区妇联领导为2024陆家嘴金融城职业女性生涯导师颁发聘书。作为导师代表,阅文集团副总裁俞柳上台发言分享职场建议。

(俞柳受聘陆家嘴金融城职业女性生涯导师)

“在20年职业生涯中,我始终在干一件事情,那就是组织发展和人才发展。”俞柳在现场分享自己的职业经历。

2002年加入腾讯集团后,俞柳历任人力资源总监等职务,在腾讯工作超过15年。后2014年腾讯文学组建,俞柳任职人力资源总监,从0到1搭建起腾讯文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立了腾讯文学的人力资源管理规范。2015年阅文集团成立,俞柳出任人力资源总监职务,如今任阅文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2021年,协同“大阅文”战略升级,俞柳设计并实施了一系列组织、人才与文化升级等重要管理升级,并推动持续的文化萃取,诞生全新的使命、愿景与价值观。2023年,阅文集团启动新一轮组织升级。伴随企业升级持续落地,俞柳带领人力资源团队持续焕活组织创造力与竞争力,致力于以组织文化升级驱动企业革新。

“在阅文所在的产业中,人才密度相当的高,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年轻人才进行孵化和扶持,打造更多精品IP。”俞柳坦言,作为一个女性管理者,曾多次被问及,“在一个人才密度如此高、外界又觉得很‘卷’的互联网行业,如何成长为一个女性管理者?”

俞柳表示,不管男性女性,职场人的每一天都在披荆斩棘,但重要的是要始终坚持自己的方向和初心,保持冷静与克制,能够不断通过复盘、反思、学习,去形成立体的行动方案,在仰望山顶的同时也能扎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让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更极致,而不是非要做完美的自己。”

俞柳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深耕20多年,多次获得2023HRoot“2023人力资源管理卓越成就奖”、“2023中国女性创始人TOP20”、首届浦东新区“最美女企业家”(提名)等奖项。此次作为导师团成员,俞柳将为参赛者提供职业发展、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佟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