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五凉馆开展急救科普及实践操作培训

武威市五凉馆开展急救科普及实践操作培训
2024年03月20日 16:49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20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振国)针对博物馆开放期间研学、社教等活动现场人员密集的实际状况,为增强博物馆干部职工防范化解生命风险的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邀请武威市人民医院科教科、门诊部及外科教研室多位医护工作人员为全馆干部职工开展应急急救科普宣讲及急救实践操作培训。

  “生活中难免出现危险和意外,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救助他人。”武威市人民医院赵孟德医师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的相关技巧和注意事项。接着,该院口腔技师徐新皓通过ppt课件为大家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动作要领。

  讲座结束后,博物馆馆干部职工在医院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作。赵孟德以人体模型为样本,通过详实具体的操作,生动形象、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教授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对各位职工进行一对一实操练习指导,使全馆干部职工初步掌握了心脏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预防和应对此类事故的能力。

  授课结束后,在馆的各位专家参观了五凉历史文化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威市 甘肃 人民医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