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氢全球发展奇点已来,央企现代能源ETF(561790)飘红,中国核建涨近4%

绿氢全球发展奇点已来,央企现代能源ETF(561790)飘红,中国核建涨近4%
2024年03月20日 14:47 界面新闻

今日(2024/3/20),A股三大指数早盘涨跌不一,截至午盘,沪指涨0.45%,深成指跌0.05%,创业板指跌0.16%,北证50指数跌0.37%,沪深京三市半日成交额6222亿元,其中沪深两市6187亿元,北交所35亿元。

午盘,A股三大指数全线翻红,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

相关ETF方面,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午盘震荡走高,截至当前,上涨0.66%,成交额近5000万,近20日上涨近5%。成分股近7成上涨,中国核建太极股份上涨超3%;科大讯飞中国石油跟涨,涨超2%;国网信通中国电信普天科技等个股涨超1%。

随着中国特色估值体系问世,在国企改革和新出台的央企创新政策的双重背景下,创新型央企迎来价值重估的机遇,成分股大盘蓝筹股属性显著。指数行业凸显战略新兴产业特征,长期盈利稳定,研发投入高,稳增长相关和数字经济相关板块占比较高。

央企现代能源ETF(561790)盘中持续震荡,上涨0.67%,近20日上涨近5%,近5日获近千万资金净流入,交投活跃。成分股中,中国核建领涨,涨近4%;中国石油、南网科技跟涨,涨超2%;国网信通、石化油服中油工程等个股跟涨,涨超1%。

跟踪国新央企现代能源指数(指数代码:932037)由国新投资有限公司定制,主要选取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业务涉及绿色能源、化石能源、能源输配等现代能源产业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央企现代能源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中证国新央企现代能源指数的50只成份股主要覆盖了5个中证一级行业,由于指数反映的主题范围较为明确,故行业分布较为集中,其中公用事业类数量最多,且总市值占比较大。

华泰证券表示,近期相关部门发布《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将氢能作为“未来能源”,并且要求围绕石化化工,钢铁,交通,储能和发电领域布局产业发展。相比此前氢能产业规划,我们看到此番不再局限于交通和储能领域,向多元绿氢以及其衍生产品发展。

我们认为氢正在进入2.0时代,绿氢全球发展奇点已来,氢基能源与需求的多样性将推动多行业清洁化的发展,并助推全球新能源技术与综合应用模式的迭代。我们预计绿氢产业到2035年会带来万亿的产值规模,其中电解槽设备产值2912亿元,燃料电池系统设备产值4708亿元,电解槽与燃料电池其它辅助设备与建设产值1468亿元,氢储运/加氢站/氨运输罐增量产值合计994亿元,中国氢相关装备供应链迎来广阔成长机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