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制药: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获FDA上市许可

普利制药: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获FDA上市许可
2024年03月18日 22:0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丁爽)3月18日,普利制药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近日收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签发的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上市许可。

据了解,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用于治疗临床低血压,主要针对在麻醉情况下由血管扩张引起的低血压。

据介绍,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是一种α肾上腺素受体激动药,与血管平滑肌细胞上的α肾上腺素受体互相作用,导致细胞活化并引起血管收缩。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在临床上使用已有50多年历史,目前已广泛在美国、欧洲、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

普利制药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成功研发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仿制药后,分别递交美国和中国的仿制药注册申请,属于共线产品。近日,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的上市许可,标志着普利制药具备了在美国销售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翟永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许可 FDA 血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