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金额3亿元!绿色租赁、供应链金融保理签约服务南京江北新区“四大行动”

总金额3亿元!绿色租赁、供应链金融保理签约服务南京江北新区“四大行动”
2024年03月18日 22:08 东方网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通讯员 张悦)3月16日,扬子国投“四大行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成立十周年活动在南京举办。会上,南京江北新区扬子科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扬子租赁)、南京扬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扬子保理)分别与宇通重工、联易融等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绿色租赁、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服务江北新区“四大行动”,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向绿而兴生态圈 引领绿色租赁低碳转型发展

会议现场,扬子租赁与郑州宇通重工、市城市道路管理中心、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新城市管理维护中心“牵手”,共同推出“绿租宝”产品,为城市环卫、道路养护企业提供“融资+融物”的金融服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扬子租赁立足长远,提早布局绿色产业,大力拓展各类低碳、环保的融资租赁业务,推动绿色租赁资产规模保持稳步提升。近期,扬子租赁又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34亿元的本年度首支绿色ABCP,本次债券为全省首单标准化绿色租赁业务,底层资产评级为最高的深绿级,利率创全省同期同类产品最低,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节能环保、光伏能源、生态环境等绿色产业项目。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扬子租赁积极助力南京市环卫产业升级,联合宇通环卫推出多种可供租赁的自装卸式垃圾新能源车,有效防止生活垃圾外漏造成的二次污染,推动公司将“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做深做实。

链润实体供应链 金融赋能产业生态圏

中小企业抵质押物不足、有效信息获取难,成为限制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服务的主要堵点。高标准打造供应链生态圈,需要核心企业、金融活水以及数字化服务平台的多方保障。活动现场,扬子保理与南京大地建设、同力建设、江苏江桥经贸、联易融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2.5亿元的保理业务也宣告落地。

近年来,扬子保理不断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以更灵活的融资形式、规模化资金优势,为中小企业实现融资供需直达。目前,扬子保理已持续与数百家金融机构、民营单位、政府平台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2023年,开发创新的“1+N”市政资产池产品模式,为多家市政施工企业提供1.5亿元融资支持;累计投放新区重大项目约23.4亿元,服务近30家中小企业。

本次活动上也展现了扬子保理服务供应链金融的先行先试成果。瞄准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业务效率等难点问题及产业链末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关键问题,扬子保理联合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筹建“扬子云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平台建成后,依托多级债权流转,疏通供应链资金堵点,可实现核心企业至上游供应链的信用穿透,盘活产业链存量资产,让更多距离核心企业较远的企业体验分级融资,一站式满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需求,助力“供应链”变“共赢链”。

编辑: 丁小玲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