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药控股、特一药业高管变动

长药控股、特一药业高管变动
2024年03月18日 20:51 新京报

上周末,多家上市药企发生人事变动,涉及特一药业高管、长药控股董事长等。

长药控股董事长李金凤辞职

3月16日,长药控股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长李金凤提交的书面《辞呈》。因个人原因,李金凤辞去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及下属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而此时,距李金凤上任仅一年半。2022年9月15日,李金凤接棒李萱,当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当时,长药控股还是康悦科技,李萱上任仅两月有余。

记者注意到,李金凤掌舵期间,曾因延迟披露25起诉讼、仲裁案件和重大债务逾期事项受到监管部门严厉处罚。

资料显示,李金凤为广东艾美美业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2022年8月17日,长药控股在李金凤担任董事长前,就与艾美美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产业、资本层面合作,并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的投资与整合开展深入合作。

2023年8月25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提问,艾美公司业务是否会合并到2023年中报?长药控股回复,暂未开展股权投资合作,艾美公司业务不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不过,长药控股股价似乎未受此消息影响,3月18日收于5.66元/股,上涨3.47%,总市值为19.83亿元。

特一药业副总张清民辞职

3月16日,特一药业也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张清民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清民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张清民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张清民出生于1963年2月,研究生学历,制药高级工程师。曾任广东新南方集团总裁助理、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中医药大学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园总经理、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质量授权人等,在工作期间,曾发表论文34篇及药学专著2本。

特一药业发布的2023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67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42.07%。特一药业称,业绩的增长主要源于核心产品止咳宝片的销售增长较快,在主营业务中的占比增大,为公司带来较好的经营业绩。同时,公司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和市场推广力度,特一品牌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止咳宝片及其他特一系列产品的销售增长,增厚公司的经营业绩。年报显示,2023年特一药业销售费用为1.74亿元,同比增长48.52%。

新京报记者 王鹿

校对 翟永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一药业 艾美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