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概念拉升 思泉新材、生益电子等大涨

消费电子概念拉升 思泉新材、生益电子等大涨
2024年03月18日 14:36 证券时报网

专题:政策密集出台+增量资金持续入市 A股后续怎么走

消费电子概念18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思泉新材生益电子涨近14%,昀冢科技显盈科技涨超10%,福蓉科技瀛通通讯可川科技朝阳科技奋达科技等涨停,工业富联涨近8%,欧菲光涨约7%。

机构表示,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AI PC将迎来众多新机发布,三季度有望迎来需求旺季,AR/VR/MR创新有望带来新应用,激发新的需求,中长期来看,AI有望给消费电子赋能,带来新的换机需求,看好AI驱动、需求复苏及自主可控受益产业链。

国金证券指出,英伟达CEO黄仁勋预计通用人工智能(AGI)最快将在五年内面世,需要更多晶圆厂。英伟达中国特供AI芯片H20开始预售。各大厂商正加快推进AI手机及AI PC,三星首款AI手机Galaxy S24在韩国开售仅28天销量便突破100万部,刷新S系列手机销量最快破百万纪录;魅族全面转向AI手机,很多手机厂商今年将陆续发布重磅AI手机,有望带动手机创新及换机需求,华为即将发布旗舰机型P70手机,产业链迎来创新及拉货机会。英特尔表示,公司目标是到2025年为多达1亿台支持人工智能的个人电脑(AI PC)提供核心处理器;仁宝总经理翁宗斌表示看好AI PC将刺激下半年市场需求,公司携手微软打造AI PC新产品,最快5月问世。手机需求正在逐步转好,2024年1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3177万部,同比增长68%。整体来看,电子基本面逐渐改善,AI大模型持续升级,AI给消费电子赋能,有望带来新的换机需求,看好AI驱动、需求复苏及自主可控受益产业链。

校对:苏焕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