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数据回暖!中字头带动基建港股集体上扬 中国中铁涨超4%

投资数据回暖!中字头带动基建港股集体上扬 中国中铁涨超4%
2024年03月18日 14:14 市场资讯

  财联社3月18日讯(编辑 冯轶)今日港股基建股迎来普涨,多家中字头建筑央企领涨,板块涨幅居市场前列。

  截至发稿,中国中铁(00390.HK)涨超4%;中国通号(03969.HK)、中铝国际(02068.HK)双双涨超2%;中国中冶(01618.HK)、中国建材(03323.HK)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今年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增速比2023年全年加快1.2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3%,增速加快0.4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社融前2个月累计新增8.06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也对基建板块的预期形成刺激。

  国信证券分析师任鹤、朱家琪在3月11日的报告中称,考虑到特别国债提供基建资金增量,重大项目投资规模高位运行,预测全年基建投资保持低速增长。

国信证券强调,建筑央企在承接重大项目上存在优势,融资成本低于行业均值,有望保持订单和业绩持续增长,重点关注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

  此外,前不久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其中强调加快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设备更新,也利好基建板块的政策面。

  国投证券分析师董文静在3月14日的报告中表示,城市更新和城中村改造建设方向,预计将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带来增量,地方性工程承 包龙头企业有望受益设备更新改造带来的设计和施工需求释放。

  另据国信证券测算,预计2024年基建投资资金来源15.4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同比增加增量资金约1.2万亿元。随着政策趋势与库存周期共振,看好工业建筑相关板块估值修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