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第11次淘汰利物浦 谁也别“看扁”曼联

话题|第11次淘汰利物浦 谁也别“看扁”曼联
2024年03月18日 09:39 北京青年报

现在的曼联还能赢利物浦吗?答案是可以。18日凌晨的足总杯1/4决赛,曼联历经加时赛在主场4比3逆转战胜利物浦,取得了这场“双红会”的胜利。替补登场的小将迪亚洛成为“救世主”,他在第121分钟的压哨进球,帮助“红魔”赢下了这场焦点大战。

科特迪瓦小将迪亚洛完成压哨绝杀

虽然名义上还是“双红会”,但考虑到本赛季两队在实力和状态上的差距,本场比赛之前曼联并不被外界看好,尤其在利物浦主力尽出的情况下,滕哈赫的球队即便坐镇主场,其实胜算也不是很大。不过开场第10分钟,曼联就率先取得了进球,麦克托米奈的破门帮助球队占得先机。

但随后的比赛的确是利物浦的发挥更出色,要不是安东尼在第87分钟救主,曼联都没机会在加时赛完成逆转。或许这加时赛就是为曼联“失意者”准备的舞台,先是本赛季发挥一直比较低迷的拉什福德破门得分帮助“红魔”又一次抹平比分差距,后来又有本赛季才出场过4次的科特迪瓦小将迪亚洛奉献绝杀,就这样,曼联有些出人意料地逆转了利物浦,晋级到足总杯的4强。

数据显示,这是曼联队史在足总杯第11次淘汰利物浦,此数据在足总杯历史上仅次于利物浦淘汰埃弗顿的次数(12次)。赛后,进球功臣迪亚洛谈到了自己的表现,他说:“比赛很精彩,我认为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这是我们本赛季踢得最好的比赛之一。至于那个进球,我觉得应该是目前为止生涯的最佳进球了。我一度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但这就是足球,非常奇妙。”

赛后,曼联传奇名宿基恩表示,希望这场胜利能帮助球队提升信心,因为本赛季至今,球队的发挥难以令人满意。爱尔兰人说:“几个月前,曼联因为在安菲尔德‘摆大巴’逼平对手而受到批评,今天他们并没有这样做,这非常重要。在曼联,你需要去赢下那些重要的比赛。今年他们输掉了太多这样的比赛,希望这场胜利能给球员们信心,我们期待着半决赛抽签。”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王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