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铝3万吨立式模锻水压机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西南铝3万吨立式模锻水压机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2024年03月18日 09:13 国资委网站

转自: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3月11日,由中国一重承担的西南铝3万吨立式模锻水压机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正式竣工复产。

3万吨模锻压机是中国一重与西南铝20世纪60年代开创重大装备国产化历史的重要成果,一直服务于国家战略,先后为我国长征系列火箭、神舟系列飞船等重大项目提供过材料。50多年来,3万吨模锻水压机担负起了国家重点工程所需关键配套材料保供的重任,为保障我国重点领域关键材料所需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适应国家发展需要,提高战略保障能力,2023年12月11日,3万吨模锻水压机正式启动升级改造。

项目建设期间,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保障了既定节点目标顺利实现,提前圆满完成了升级改造任务。3万吨模锻水压机通过改造为模锻油压机,设备本体及控制精度得到了大幅提升,模锻质量显著增强,生产效能也将大大提高,从而为西南铝生产模锻件、高温合金等航空航天先进材料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俞昭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