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研发创新驱动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东北制药:研发创新驱动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年03月18日 02: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作为厚植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而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点的创新药,今年更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日前,记者从东北制药了解到,作为国内重要的药品生产和出口基地,该企业虽然是一家有着70余年发展历程的老企业,但东北制药始终寻求发展突破,2018年通过混改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研发创新为驱动,厚植企业发展动力。为发展生物创新药,2023年东北制药成功招聘首席科学家,进行原创性抗体研发,开发抗体、抗体偶联药物和CAR-T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在于‘研’值满满。”东北制药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冯晓介绍,东北制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在新药研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艺技术优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先后有16个新产品获批生产,9个制剂新产品成功实现生产转化并上市销售。

  冯晓介绍,东北制药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聚焦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及代谢、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肿瘤等疾病领域,深入进行产品管线的布局和优化,同时补充有临床需求产品的立项研发,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推动更多新药快速上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黄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