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于老”,让老百姓优雅老去

“预备于老”,让老百姓优雅老去
2024年03月18日 01:15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当前,我国46-60岁人口约33678万人,超过3亿人处于‘备老’阶段,从现在开始至未来10年间,我国将迎来史上最大退休潮。”过去一年间,全国政协委员、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葛桂录一直聚焦社会发展中的“关键小事”。特别是看到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我国首个以“银发经济”命名的政策文件——《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后,葛桂录认为,应从国家层面提出“备老经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框架下的总体考虑,为更好服务老年群体做准备。

对此,葛桂录建议,针对国家养老金融发展不平衡、全民健康素质需加强、城市智慧适老化改造待提升等问题,要加快制定国家“备老经济”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发展多层次养老金融体系,鼓励保险、银行、券商、公募基金、信托、银行理财子公司等进行养老金融产品布局和创新,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大力培育和发展优质一、二、三产业,发展医疗、健康等产业,并提前布局,进行城市智慧适老化改造,推出更多适应老年群体特征和生活习惯的产品和应用,真正“预备于老”,让普通老百姓健康优雅地老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