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20亿元,山东高速旗下企业“讨债”获仲裁支持

涉及20亿元,山东高速旗下企业“讨债”获仲裁支持
2024年03月17日 23:2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经过两年多的等待后,山东高速(SH600350,股价8.10元,市值392.07亿元)旗下企业两年多的讨债路,终于有了结果。

  3月17日晚间,山东高速公告披露,公司所投资的济南畅赢金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畅赢金程)近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作出的《裁决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申请人,畅赢金程的讨债历程始于2022年2月。公告显示,畅赢金程作为申请人向贸仲提交仲裁申请,请求裁判被申请人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人才安居集团)支付股权转让款20亿元及利息、逾期付款违约金等相关费用,并于2022年2月23日收到贸仲的仲裁受理通知书。

  双方之所以会产生上述仲裁,还要追溯到更早的2020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11月,畅赢金程在与人才安居集团所签协议中约定,人才安居以50亿元对价受让畅赢金程持有的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1759%股权。据公告,人才安居集团应在协议签订12个月内,分3次支付股权转让款,分别为15亿元、15亿元和20亿元。其中15亿元已于2020年11月20日支付,15亿元于协议签订后6个月内支付,20亿元于协议签订后12个月内支付。

  在之后的年报中,山东高速称,《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畅赢金程已依约将标的股权过户至人才安居集团名下;人才安居集团已按约定将标的股权出质予畅赢金程,并支付了前两期股权转让款30亿元及利息。不过,在支付了上述款项后,人才安居集团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后续付款义务,故畅赢金程根据约定对被申请人提起仲裁。

  今年3月15日,贸仲作出〔2024〕中国贸仲京裁字第 0783 号《裁决书》,裁决人才安居集团向畅赢金程支付股权转让款本金20亿元并支付股权转让款利息、逾期付款违约金等。这次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也就是说,畅赢金程的讨债申请,获得了贸仲的支持。

  不过,目前山东高速方面的讨债路并未结束。山东高速在公告中称,本案已裁决,但被申请人尚未履行,暂无法确定本次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金额。公司将积极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并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高速 股权转让协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