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实达持股5%以下股东福州赤恒被福建证监局警示

ST实达持股5%以下股东福州赤恒被福建证监局警示
2024年03月15日 23:0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宋思艰    

3月15日,ST实达(SH600734,股价3.17元,市值69.05亿元)公告称,其持股5%以下股东福州赤恒成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福州赤恒)被福建证监局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福州赤恒之所以被警示,是因为福州赤恒存在代持ST实达股票的行为。

福建证监局称,2021年12月24日,福州赤恒与衢州酷特互联网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衢州酷特)签订《合作协议书》,约定福州赤恒通过重整方式取得的ST实达1.060435亿股股票(占ST实达总股本的4.87%)转让给衢州酷特,转让后股份不发生交割,福州赤恒代衢州酷特继续持有ST实达上述股票。2021年12月27日,福州赤恒承诺不存在代持ST实达股票的情形。福州赤恒未如实将上述事项告知ST实达,导致ST实达在2021年12月31日《关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中信息披露不准确。

福建证监局决定对福州赤恒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本次行政监管措施针对主体系公司持股5%以下股东,并非上市公司主体,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活动。”ST实达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