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旗下公司曾因虚假宣传被罚2万 新上任的董事长张文学知晓吗?

云南白药旗下公司曾因虚假宣传被罚2万 新上任的董事长张文学知晓吗?
2024年03月15日 22:2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针对药业领域盘点出一些虚假宣传的典型案例,其中知名药企云南白药也在其中。云南白药旗下一子公司在直播过程中宣传与实际不符的内容,被罚了2万。

2023年8月2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行动典型案例(第一批),案例涉及云南白药旗下北京云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网络平台通过直播推广销售葛根桑椹小罐膏等产品,在直播过程中,该公司主播表述“天猫一盒200元,现在活动价99元3盒,明天再来、后天再来都找不到这个价格,今天不买,明天后天以后都不会有这个价格了”。

实际查明,当事人销售的产品价格为99.9元/3盒,2023年2月20日后,销售价格为99元/盒,直播中的宣传与实际不符。

此外,当事人在直播过程中宣称的“云南白药葛根桑椹小罐膏具有美容美颜,对熬夜、口臭、掉发、喝酒都有效,养肝、应酬酒局,喝酒前半小时去喝,给肝上了一层保护锁,喝酒不伤肝”的内容也与实际不符。

北京云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因此,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场分局依法对其处以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天眼查显示,北京云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经营范围包含销售初级农产品、化妆品、日用品、第一二类医疗器械,药品零售等;该公司是云南白药集团智云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后者是云南白药全资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简单来说,即北京云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云南白药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可看作是云南白药旗下的电商公司。

云南白药目前的董事长是张文学,他是在今年2月23日刚上任,上述事项其实与他没什么关系。但作为公司新的董事长,不知他是否知晓上述事项呢?对此又有何看法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虚假宣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