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厚植雪天品牌生态底色

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厚植雪天品牌生态底色
2024年03月14日 14:5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湖南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省属国企,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产业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共建雪天生态林,共促绿色大发展

3月12日,雪天盐业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管理局联合举办“共建雪天生态林,共促绿色大发展”生态公益林植树认养活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胡佳,雪天盐业董事王哈滨共同参与。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是湖湘文化名片,也是一座巨大的“植物博物馆”。2024年2月的持续低温冰冻灾害天气,导致景区森林遭受大面积冻伤、断枝和倒伏,受灾严重。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评估,林木受损率高达77.84%,57株古树名木严重受损,景区生态环境遭受破坏,森林生态系统呈现出不稳定状态,易引发多种次生灾害,急需生态养护。

雪天盐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景区,以“共建雪天生态林”的实际行动支援岳麓山灾后生态养护。据了解,此次雪天盐业认养爱晚亭清风峡“朱张古道”至“道中庸亭”1500平米山林,负责做好日常健康巡查以及必要的养护措施等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景区景观,营造一步一景的游览氛围,雪天盐业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区的专业指导下,在爱晚亭曲涧鸣泉边及爱晚亭正对面清风峡山坡种植10株红枫。王哈滨表示,雪天盐业将以本次岳麓山植树认养活动为起点,部署全国分子公司围绕森林日、劳动节、生态日等共建“雪天生态林”,从植树造林到认养生态林,精心做好后续管护。同时,坚持将“生态”理念贯穿产品生产全过程,将纯净、生态、健康盐品带给消费者。

系统性建设生态文明,雪天一直在路上

正如雪天品牌建设坚持长期主义,雪天生态文明建设也一以贯之,践行承诺。雪天盐业将生态理念融入产品成为行业领跑者,打造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2023年11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雪天盐业获得全国首张“生态井矿盐”认证证书。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少华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有起始符,没有休止符,是一项需要持续推进的系统工程。雪天盐业将以“生态井矿盐全国首张牌照”为契机,秉承“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以“为千家万户精研生态好盐”为己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雪天生态井矿盐”成为首批认证产品,深藏地底的千万年盐矿、得天独厚的饮用水源地、高标准高技术的独立生产线、绿色环保的可再生包装,成就了0添加剂0污染高品质好盐。新品发布,雪天生态产品在全国全面上市,得到了行业专家及消费者高度认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教授丁钢强表示,目前全社会对生命健康重要性的认知达到了新的高度,对食物营养与健康的关注不断上升,生态食品的价值将会回归更高的消费层面,预计将会超越有机食品和绿色无公害等食品的价值,而被消费者所认可和期盼。食盐关乎人民“食育医康养”等方方面面,高品质生态食盐的推出有助于膳食减盐,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雪天生态井矿盐系列产品通过审核认证,实现了行业“从0到1”的突破。

在“3060”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雪天盐业积极拓展生态产业链,包括探索盐穴开发与储能储气等创新技术与项目。充分利用地下闲置空间,实现多种形式能量的大规模高效存储,优化能源结构、促进清洁能源生产,为公司发展增添绿色新动力,助力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战略。

从产品到品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已深深植入雪天企业基因,也贯穿在产业绿色发展实践中。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志勇表示,生态兴则文明兴,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绝不是敲一次锣打一次鼓就能实现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也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碳中和、碳达峰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关系民族未来、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不断向上向前的具体坐标,需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不断夯实,需要一代又一代不断奋斗,需要一个又一个你、我、他不断努力。

雪天盐业将坚持企业“低碳式”发展,产业“碳减排”布局,传统产业转身向绿,战略性新兴产业伴绿而生。坚持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产品生态化”的企业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厚植品牌生态底色,继续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江玉兰)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