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因发布虚假房源被罚20万 董事长谢勇怎么看?

我爱我家因发布虚假房源被罚20万 董事长谢勇怎么看?
2024年03月14日 16:1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陈聪敏/文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于此之际,运营商财经网总结了一些知名租房平台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例。其中我爱我家曾因进行虚假或者令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罚款20万元,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根据处罚决定书的内容,上海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为了吸引客户注意,以达到顾客主动联系咨询业务,获取居间交易的机会,提升业绩等,通过杜撰不存在的房源、篡改挂牌房屋的信息等方式,对外编辑发布虚假房源信息。

具体而言,2021年10月26日至2022年11月13日期间,其在我爱我家平台上使用8名经纪人的账户,共编辑发布虚假房源信息27条;自2021年12月30日至2023年2月13日期间,其在安居客平台上使用12名经纪人的账户,共编辑发布虚假房源信息20条。

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2023年11月15日,上海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罚款20万元且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2023年的我爱我家属实是风波不断。除了上海分公司被罚外,运营商财经网从天眼查了解到,同年12月16日,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在某小区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存在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的行为,最终被杭州市余杭区执法局罚款3万元。

日前,我爱我家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负。我爱我家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亏损额在7.5亿至8.5亿元之间,而2022年同期为亏损3.0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在7亿至8亿元之间。

对于亏损增加的原因,我爱我家表示,亏损增加主要受到部分非经营性或一次性因素的影响,包括计提资产及信用减值准备、员工持股计划、政府补贴退回、营销费用增加等。这些因素对公司2023年利润总额的影响合计约为6.4亿元。

我爱我家董事长兼总裁是谢勇,不知道谢勇对旗下经纪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被罚款一事怎么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