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移动:做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守护群众的用心人

哈尔滨移动:做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守护群众的用心人
2024年03月14日 15:43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新闻网

近日,在延寿县,哈尔滨移动延寿镇网格长边翠翠收到村民刘大爷开通宽带的需求,她当即驱车十多公里,上门为老人办理业务,耐心地为老人讲解魔百盒的使用方法,并把操作步骤写在纸上,便于老人随时查看。为了方便客户,边翠翠多次为客户上门办理业务,延寿的土地上,留下了她执着而坚定的足迹。她的热忱服务也得到了村民的称赞。

这只是众多移动人的缩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哈尔滨移动党委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服务群众、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优质网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既“走实”又“走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热心、耐心、有诚心

刘文是哈尔滨移动五常分公司金山网格的网格长,近日,她收到五常冲河镇大排地村张大爷开卡的需求,考虑到老人年龄大,且天冷路滑,刘文决定提供上门服务。从五常市区到张大爷家有近70公里的路程,刘文一早出发,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临近中午才赶到张大爷家。

在为客户开通手机卡后,张大爷十分感动,连声夸赞道:“移动公司的同志能开这么久的车,为我们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太贴心了!”刘文说,听到村民感谢话,看到他们露出笑容,所有的疲惫就都烟消云散了。

正是秉承一颗热忱服务的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刘文在工作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2023年,在黑龙江移动组织的评选中,她被评为优秀网格长。

无独有偶,在哈尔滨信恒营业厅,客户田女士将印有“服务热情素质好,办事认真效率高”的锦旗和一封表扬信送到营业厅,对营业人员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田女士表示,移动公司的营业人员能够急客户之所急, 耐心、细致地服务客户,下班后还不辞辛苦地上门办理业务,帮助她远在异地父母解决手机卡补卡问题,让她十分感动。

哈尔滨移动的贴心服务浸润到每一个细节中,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通信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哈尔滨移动直属营业厅都设置老年人爱心专席。在开发区营业厅,还曾开设老年人智能手机小讲堂,向老人讲解如何通过中国移动APP查询话费和流量及如何打开移动数据开关,讲解细致、周到,得到了大爷大妈们的一致称赞。

开发区营业厅工作人员说:“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客户和有困难的客户,我们从老年人客户的服务难点入手,提升一线人员的服务能力,安排了爱心服务专员,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提供专属‘一对一’的热心、诚心、耐心的优质服务。”

哈尔滨移动还以营业厅、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服务渠道为触点,打造多层次反诈宣传网,全面覆盖,提升反诈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让广大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筑起内心反诈防火墙。并联合反诈中心人员,进社区、农村、校园等地开展现场反诈宣传,推荐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

急客户之所急,做客户最可靠的“蓝”朋友

除夕夜,哈尔滨移动方正分公司的网格长朱鹏接到电力酒店负责人的紧急电话。由于第二天酒店有旅行团入住,为确保所有客房网络运行稳定,需连夜加开宽带。

13小时、52间客房必须全部用隐性光纤,还要做复杂的客房智能化控制系统对接,时间紧、任务重,哈尔滨移动方正分公司迅速响应,组成由邵凯带队,25名党员构成的党员突击队。万家团圆的夜晚,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在公司、在酒店的客房里穿梭忙碌,宽带系统录入、光猫和机顶盒调拨拉运、布放隐性光缆,逐个客房熔纤、调测数据……大年初一早8点,项目全线完工、验收全部通过。他们的工作效率和敬业精神得到酒店负责人的高度称赞,对他们的真诚服务表示认可。

在宾县,中共友联村党支部友联村民委员会将写有“建网络畅村通,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哈尔滨移动宾县分公司,

宾县英杰友联村四合屯、怀山屯等几个自然屯移动信号弱,由于地处偏远山区,通信设备难以安装,当地村民居住区域一直没有通信信号。

哈尔滨移动宾县分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党支部书记多次带领建设人员往返村里开展实地查勘,确定建站位置,制定方案。网络建设人员驱车往返100多公里,将基站设备运送到英杰友联村四合屯等几个村屯,克服基站引电难的困难,连续奋战七天,完成了基站的建设及开通,打破了“信号屏障”。如今,村民们不仅可以畅享高速网络,基站的建设还带动了当地旅游景点河谷部落露营基地的游客流量,助力其成为网红打卡胜地,为乡村振兴注入5G新动能。

在哈尔滨移动,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移动小哥哥、小姐姐们服务周到,办事效率高,热情为客户解忧,是客户最可靠的 “蓝”朋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哈尔滨移动党委将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全方位加大网络服务保障力度,提升网络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 韩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