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铜期货跳涨突破近22个月高位 矿业港股走强五矿资源涨超6%

沪铜期货跳涨突破近22个月高位 矿业港股走强五矿资源涨超6%
2024年03月14日 14:25 市场资讯

  财联社3月14日讯(编辑 冯轶)今日港股市场上,以黄金、有色为代表的矿业股强势领涨。截至发稿,五矿资源(01208.HK)涨超6%,中国有色矿业(01258.HK)涨超5%,洛阳钼业(03993.HK)、江西铜业股份(00358.HK)双双涨超4%。

  综合来看,受近期冶炼厂减产预期及宏观预期上修等因素影响,短线铜价获得利好支撑。

  而市场最关注的是,本周以来,沪铜期货主力主力合约连续拉涨。周五更是跳空高开,截至发稿涨超2%,最高一度触及72470元/吨,突破2022年5月以来的所有高点。

消息面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1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铜冶炼企业座谈会。针对行业产能增长过快问题形成共识,铜冶炼企业新增产能将被控制。

  此外,近期国内宏观层面相对偏暖,市场对旺季需求抱有期待,预计下游消费将从3月中旬开始进入兑现阶段。宏观面与基本面共振,也成为推动短期铜价上涨的动力,但届时终端库存等指标将接受市场验证。

  华泰期货研究员蔡劭立、高聪在3月14日的报告中还指出,近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宏观预期有望迎来上修契机。汽车和家电的消费预期得到支撑,对应关注铜、铝等传统有色金属板块机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据行业机构SMM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全国主流地区铜库存环比上周增加了1.6万吨,达到了36.38万吨,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或对铜价产生一定压力。

  华融融达期货则称,从下游消费看,企业表示当前订单较往年同期表现偏弱,即便是当前表现相对较好的光伏类订单,企业也可感受到新订单增速较往年的减弱。但在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下,预计后续订单仍会缓慢增加,高铜价抑制的下游需求或出现延迟释放。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沪铜期货 五矿资源 铜价 港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