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创新药ETF(513120)早盘成交额达22.33亿元,居全市场首位!备受资金关注

港股创新药ETF(513120)早盘成交额达22.33亿元,居全市场首位!备受资金关注
2024年03月14日 11:46 界面新闻

截至2024年3月14日中午收盘,港股创新药ETF(513120)强势拉升,收涨3.81%,成交额已达22.33亿元,居股票类ETF市场首位!

图片来源:Wind截至2024年3月14日图片来源:Wind截至2024年3月14日

东吴证券统计指出,近期发布的部分创新药企2023年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医药创新产业链景气度有筑底回升趋势。上游医疗服务环节(俗称CXO)在高基数和高利率双重压力下,2023年表现相对较弱,但负面影响或已反映在股价中。而下游创新药企部分龙头公司开启出海变现增厚利润,录得正增长。其中热门方向减肥药业绩预喜率高达78%,品种进入收获期。

天风证券表示,政策支持创新药信号明显。1)医保支付端政策改善,国产创新药有望获得更加稳定的长期价格。2)国产创新药获批数量增多,并且同靶点药物与进口药物上市时间差显著缩短。国产创新药上市身位提前,有望更早介入进口药物主导的创新药市场分享更多市场份额。3)在政策约束和行业出清的双重作用下,竞争格局有望得到显著改善。政策约束方面,研发端多个指导文件的发布将显著减少同类药物获批家数。

中银证券表示,从需求端看,医药行业中仍然存在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产品有望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创新研发一直是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的重要主线,中国医药企业上市公司的研发投入自2017年-2022年以来持续增长,创新药IND受理量自2018年-2022年以来也在不断增加。从需求端支付环境来看,国内医保谈判机制越来越完善,出海方面中国创新药产品也已经出现了海外上市的成功案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