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全资子公司因“缺斤少两”被罚2万 CEO梁昌霖知晓吗?

叮咚买菜全资子公司因“缺斤少两”被罚2万 CEO梁昌霖知晓吗?
2024年03月14日 08:5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运营商财经网总结了一些知名电商企业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例,知名品牌叮咚买菜的子公司就曾因缺斤少两被查处,罚了2万元。

天眼查显示,叮咚买菜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柿柿顺物流有限公司,因“销售定量包装商品或者零售商品,其实际量与标注量或者实际量与贸易结算量计量偏差超过规定”,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2月4日罚款2万元。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浦处〔2023〕152023003902号”披露的详细经过,上海柿柿顺物流有限公司于2023年8月29日在“叮咚买菜”APP销售的标称“切片冬瓜 约800克”的蔬菜农产品,标价3.39元/份,经执法人员协同消费者通过经校验的计量器具确认,发现实际重量比标示重量少70克,超过20克的偏差范围;

另销售的标称“丰水梨 约1.1kg”的水果农产品,标价13.9元/份,称重重量比标示重量少94克,超过40克的偏差范围。

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因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处以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柿柿顺物流有限公司陈述前述商品出库前未进行称重,不进行称重就敢随意标识重量、价格进行售卖?

还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曾在2023年11月6日因销售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3874.5元,并罚款2万。

叮咚买菜的创始人、CEO是梁昌霖,不知他是否知晓上述事项?对此又有何看法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缺斤少两 买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