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一项技术创新正式入选上海市标杆!高科技保障安“枕”无忧

普陀一项技术创新正式入选上海市标杆!高科技保障安“枕”无忧
2024年03月12日 09: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2023年度上海市时尚消费品领域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名单日前正式公布,全市共27个应用场景入选。普陀区企业上海罗莱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AI算法的枕芯智能匹配”应用场景正式入选,成为全区唯一一个入选市级时尚消费品领域数字化转型标杆场景的项目。

枕头也可以实现人工智能?罗莱生活科技研发的这款“基于AI算法的枕芯智能匹配”就可以实现。消费者通过罗莱自行研发的小程序“好享购”,找到线上的罗莱睡眠顾问,输入性别、身高、体重、床垫软硬程度、睡姿习惯等参数,进行个性化测试后,即可通过人工智能的相应算法精准匹配出适合的枕芯。

“线上这款程序的研发主要也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网购需求日益增多的趋势,在线上选购,如果买到了不合适的枕芯,只能选择再次退换货。”罗莱生活科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这不仅增加了消费者选购的时间成本,也加大了商家的物流成本。

“为此,我们通过一种人体工学匹配性的枕芯匹配的算法、装置、可读存储介质和服务终端,能够智能推荐压陷后高度最适合的枕头即符合人体工学的枕头,通过程序内嵌的运算公式可自动匹配最合适消费者的所有枕芯,消费者只需要再结合自身的审美、价位需求,最终挑选出满意的枕芯就可以。”罗莱生活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线上可以使用,在部分的线下门店也匹配了相应的硬件检测设备,门店选购也可以实现人工智能精准匹配。

线上的枕芯智能顾问

这一项目日前已申请了多个发明专利,投入市场应用后反馈良好。据介绍,通过枕芯智能导购程序的数字化转型场景打造,2022年度枕芯销售收入达503.28万元,大大提升了罗莱枕芯类产品的销量。

据介绍,罗莱生活科技是普陀区四大重点产业研发服务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立足普陀区的产业发展定位,企业一直在不断探索数字化创新的持续发展道路。比如,在区研发服务产业专班的对接下,开展第六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普陀分赛罗莱科技创新专场,为企业的持续创新招纳更多技术伙伴。

第六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普陀分赛罗莱科技创新专场活动现场

“罗莱的创新围绕智能家具、美学窗帘、睡眠科技等7大品类布局展开。当下创新业务仍挑战重重,比如,没有科学的方法筛选好的项目。创新专场赛的形式,以大企业创新和政府创新促进政策相结合的形式,引入政府支持为我们创新保驾护航。”罗莱生活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企业在纺织新材料、改善性睡眠科技、大健康产品等方向提出创新需求,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进行创新解决方案“打擂”,精准匹配创新需求,助推罗莱的持续发展。

记者:丁婉星

编辑:吴兴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罗莱生活 罗莱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