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集团为一笔5亿元小公募债券路演,票面利率7.5%

雅居乐集团为一笔5亿元小公募债券路演,票面利率7.5%
2024年03月11日 20:13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雅居乐 视觉中国 资料图

3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3月7日至3月8日,雅居乐集团控股进行了一场债券发行前期路演,该笔债券类型为小公募,簿记时间为3月20日,产品期限为1+1年,配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CDS)。

据了解,该笔债券代码为115100.SH,债券名称为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发行人为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券存续规模为5亿元,票面利率为7.5%,担保人为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DS联合创设保护方为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中证金融。

该笔债券的增信措施包括,由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供100%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中证金融联合创设信用保护凭证覆盖100%发行规模,保护期限为1年。广州雅居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为雅居乐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目前雅居乐集团(03383.HK)仍保持在公开市场零违约。

从雅居乐集团披露的2023年销售情况来看,2023年全口径销售金额453亿元,同比减少30.6%,权益口径销售金额342亿元,同比减少32.3%。按照雅居乐集团此前的预计,公司预计最快可在2024年或2025年扭亏为盈。

另外,2月2日,据雅居乐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雅居乐已有涉及重庆、广州、昆明等多个城市的多个项目被当地住建部门明确纳入“白名单”。

此前雅居乐集团披露的公司前两个月的销售情况显示,截至2024年2月29日止,雅居乐集团连同集团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以及雅居乐项目前两个月的预售金额合计为39.2亿元,对应建筑面积为27.2万平方米,平均价为每平方米14400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