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概念股盘前走强 英伟达抹平2%涨幅转跌 | 今夜看点

区块链概念股盘前走强 英伟达抹平2%涨幅转跌 | 今夜看点
2024年03月11日 20:32 财联社

财联社3月11日讯(编辑 赵昊)周一(3月11日)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延续上周跌势,集体小幅走低。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期货跌0.4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43%。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跌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跌1.17%,双双终结周线两连涨。道琼斯指数累跌0.93%,创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

投资者正在为美国2月份CPI和PPI做准备,这两份报告将分别于周二和周四盘前发布,将是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前最重磅的数据,可能会影响市场对这家央行利率路径的预期。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向投资者发出了复杂的信号,尽管2月份创造的就业机会多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反弹的失业率以及放缓的工资可能会为这家全球金融系统中最重要央行的首次降息铺平道路。

Horizon Investments的研究主管Mike Dickson认为还没有那么乐观。Dickson认为,在看到核心通胀出现连续三个月的放缓之前,该行不会采取行动,这意味着“首降”至少要到今年6月份,或更晚。

个股方面,继上周五暴跌5.55%后,英伟达盘前续跌0.8%,现报每股868美元。有投资者担心,英伟达可能会是前几年的特斯拉,因为它们都出现了一轮10倍以上的涨幅,市场给了过度乐观的预期。

但依然有许多机构坚定看好英伟达的增长前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认为,无论从两者所处的科技环境、公司的自身实力还是估值上看,英伟达都不是当年的思科。摩根大通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美股科技“七巨头”距离估值顶峰还很远。

日内,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不会反对认可的投资交易所提出的推出在英国上市的加密货币资产支持交易所交易票据(ETN)的请求。

发稿前不久,比特币一度创纪录地站上72000美元,日内涨超4%,带动区块链概念股盘前走强,MicroStrategy涨超9%,嘉楠科技涨逾6%,Marathon Digital涨超5%。

公司消息

【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将于3月18日至3月22日召开】

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DevelopersConference,简称GDC)将于3月18日至3月22日在旧金山召开。本次大会将举办数百场会议,涵盖AI、VR、AR、音频、视觉、编程等多主题,参会厂商包括微软、谷歌、英伟达、Meta、Adobe、EPIC、Unity、Roblox、腾讯、网易等。

【特斯拉德国工厂最快有望周一晚恢复供电】

负责修复特斯拉位于柏林附近的德国工厂停运的电力公司表示,该工厂自3月5日以来一直停止生产,周一可能会恢复供电。该公司补充道,这取决于高压测试以及工程师的官方批准,预计这两项工作都将在当天进行。

【Marvell将与台积电合作2nm】

Marvell宣布,与台积电的长期合作关系将扩大至2nm,并将开发业界首款针对加速基础设施优化的2nm芯片生产平台。

【汤森路透称已为AI准备80亿美元专项资金】

汤森路透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哈斯克(Steve Hasker)表示,汤森路透将斥资8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收购和投资,因为汤森路透相信人工智能技术将改变而非削弱其为律师、会计师和其他专业人士提供信息的业务。哈斯克称,汤森路透拥有“巨大的资金实力”,可以在人工智能驱动的专业服务和信息领域进行扩张,汤森路透计划出售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持有的其余股份。

【Reddit据悉计划通过IPO筹资至多7.48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美国社交媒体平台Reddit及其部分股东计划在IPO中以每股31至34美元的价格出售2200万股股票,筹集至多7.48亿美元资金。该公司正寻求至多65亿美元的上市估值。

【阿里调整员工股权激励政策:新增“长期现金” 股权归属年度改季度】

阿里集团发布内部邮件称,新财年绩效和年度激励已启动,为提高员工薪酬收入的确定性和流动性,集团对阿里巴巴(AGH)股权激励政策进行了几项调整。具体来看,主要分为激励工具的调整以及归属节奏的调整。其中,激励工具的调整方面,自新财年2024年4月1日起,新授予的绩效、晋升的股权激励将调整为“股权+长期现金”的组合方式,每个业务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各自的政策。归属节奏的调整方面,自2024年4月1日起新授予的绩效、晋升授予,将加快归属和发放频率,由原来的年度归属调整为季度归属,每满一季度归属1/16。

【京东推出AI全能服务包 免费生成图文、视频和直播】

京东“春晓计划”推出“AI全能服务包”,各类AI工具免费生成图文、视频和直播,号称“帮助商家节省50%运营成本”。据介绍,商家可借助“开店AI助手”完成开店和入驻,京小智支持7x24小时自动接待,“羚珑”工具可实现秒级免费生成图片,“京点点”支持秒级免费生成文案,支持AI生成视频。此外,京东还支持免费数字人“智能代播”,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直播。

【怪兽充电首次发布股票派息计划 每股派息0.03美元】

怪兽充电发布公告,宣布上市以来首次派息计划。公告显示,怪兽充电将向美东时间5月31日休市后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特殊现金股息。派息金额为每普通股0.015美元,即每ADS(美国存托股)0.03美元,以美元支付。普通股股息支付日期预计为2024年6月7日左右,ADS股息支付日期预计为2024年6月14日左右。怪兽充电本次派发的现金股息金额合计约800万美元,将由公司盈余现金拨付。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约人民币33亿元。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3月11日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23:00 美国2月纽约联储1年通胀预期

3月12日

01:00 美国至3月11日3年期国债竞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