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竞争加剧,跨界联动成企业“破圈”关键词

家电行业竞争加剧,跨界联动成企业“破圈”关键词
2024年03月11日 09:09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易弋力

3月9日,gorenje艺术家电西南旗舰店在成都开业,并携手毛戈平美妆“气蕴东方”举办了一场美学大赏活动。这一跨界合作,不仅传递了该品牌的生活美学的独特理念,同时引发了家电行业对艺术融合的思考和关注。未来,gorenje艺术家电将继续秉承技术进步、高度创新、能源高效和环境友好等理念,打造出兼具实用性与设计感的艺术家电产品,引领西南地区家电行业跨入“艺术品”时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家电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达1.84万亿元,同比增长7%;利润1565亿元,同比增长12.1%。2024年是“消费促进年”。近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在消费者自愿基础上推动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

业内人士表示,家电给不少人的印象就是笨重沉闷,和时尚潮流不搭界。现在,通过灵活多样化的跨界联动,可以有效改变消费者对于家电的印象,扩大品牌边界,推动购买力和消费热情的进一步释放。对于近年来不断推动品牌年轻化的家电业来说,跨界联动可以让品牌更好地触及消费者,了解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可以说是双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电行业 关键词 家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