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举办“古剑山”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决赛

重庆高校举办“古剑山”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决赛
2024年03月10日 20:28 华龙网
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3月10日,“古剑山”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决赛在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荟聚网安精英 护航国家安全”为主题,旨在选拔和培养网络安全领域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

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246所高校的740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30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初赛的线上CTF夺旗赛选拔,最终有2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采用线下AWD攻防对抗赛的形式进行比拼,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系列攻防任务,包括漏洞挖掘、系统渗透、数据窃取和防御加固等。这种形式旨在模拟真实网络环境中的各种安全威胁和挑战,考验参赛队伍的反应速度和应对能力。

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吕翊表示:“进入决赛的20支队伍聚焦网络安全主题,在系统漏洞挖掘中展开紧张激烈的网络攻防实战。”参与高校分布于全国各地,辐射全国多个城市,其中还包括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今后,该大赛每年都将在重庆移通学院举办一届。

吕翊认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网络安全技能的平台,也为我国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国防科技大学“ret2pwngpt”战队荣获一等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剑来斩”战队、重庆移通学院“烛龙”战队荣获二等奖,重庆移通学院“HLC文宏涛”战队、国防科技大学“01nSec”战队、安阳工学院“AGCTF”战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Nebula”战队荣获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特别设立了20万元的总奖金,其中一等奖团队将获得10万元的奖励。明年,大赛总奖池将提高到40万元。此外,大赛还吸引了长安汽车奇安信集团、绿盟科技等企业的关注。到场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对比赛中涌现的优秀网安精英人才重点留意,并有机会邀请到企业实习实训,作为企业网络安全发展的后备人才进行储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