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提振信心 沪市迎来红利时代

真金白银提振信心 沪市迎来红利时代
2024年03月10日 21:07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田鹏

    见习记者 毛艺融

    近年来,沪市公司积极践行分红、回购、增持等回报措施,频次、金额屡创新高。2024年以来,沪市分别新增回购、增持方案349单、171单,已超过2023全年的271单、134单。

    3月9日至10日,沪市又有10家公司推出增持回购方案,积极传递经营向好的信号。其中,既有头部公司诚意满满的大额回购,也有公司董监高、实控人“自掏腰包”,多措并举积极回馈投资者,充分展示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彰显出沪市公司的投资价值。

    沪市增持、回购紧锣密鼓开展中。截至3月7日,沪市公司存续中回购540家次,对应计划回购金额区间469.43亿元至879.04亿元,累计已回购324.11亿元。

    例如,房企龙头保利发展发布回购实施结果,自2023年12月13日以来累计回购股份达到1.05亿股,占总股本的0.88%,支付资金总额超10亿元。三一重工浙文互联元琛科技爱建集团浙江东方等公司披露回购进展,已累计回购金额合计达1亿元。此外,荣晟环保宿迁联盛中恒集团海天瑞声等相继推出回购计划。越来越多公司回购股份用于注销,据统计,2023年以来,超50家次沪市公司开展注销式回购,涉及回购金额上限约110亿元。

    增持方面,不少公司控股股东真金白银力挺上市公司,通过大手笔增持释放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信心。截至3月7日,沪市存续中增持208家次,对应计划增持金额区间154亿元至273.92亿元,累计已增持76.8亿元。3月9日至3月10日期间,有山西汾酒酒钢宏兴等4家上市公司新增控股股东增持计划,拟增持金额为2.64亿元至5.25亿元。

    不少沪市公司在回购结束时,立即开展新一期回购计划。如三安光电连续推出两期回购方案,1月31日,公司在第一期10亿元回购完成后,董事长又提议5亿元至10亿元回购方案,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回购金额已达4.36亿元,充分展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维护公司价值和广大投资者权益的决心。

    分红作为投资者回报最直观的方式,其稳定性和持续性是衡量公司价值的重要指标。经统计,2023年已有118家沪市公司开展季度分红(不含年度分红),金额合计达2274亿元,其中三桶油中期分红816亿元、三大电信运营商中期分红631亿元。

    上市公司通过一年多次分红,充分传递出公司盈利能力稳定、财务状况良好的信号,提升市场形象。季度分红的公司中,有36家已经发布业绩预喜公告。例如,紫金矿业中期派发现金红利超13亿元,其全年业绩表现不俗:2023年归母净利润相较2022年的211亿元,继续增长5.28%。

    此外,年内还有多家沪市公司发布2023年度现金分红计划,稳定市场预期。3月7日,凤凰传媒控股股东凤凰集团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以提高股东回报,与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发展成果。

(编辑 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市公司 白银市 沪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