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旗下公司南通雅信撤回希尔美全部投资

雅居乐旗下公司南通雅信撤回希尔美全部投资
2024年03月08日 15:59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 (记者寇德娜)3月7日晚间,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雅居乐”)发布公告称,南通雅信(雅居乐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以股权及股东贷款的形式撤回其于希尔美的全部原有投资,星合投资亦撤回其于博尔美的全部原有投资,以及订约方进一步订立债务抵销协议。该协议抵销相关希尔美协议及博尔美协议项下的代价,且订约方同意在净额上进一步折让约40%。

公告显示,鉴于希尔美物业仅处于初步开发阶段、房地产市场及融资环境前景不明朗,希尔美在2022年及2023年已蒙受一定亏损净额,以及综合预计希尔美现金流回报难度及亏损将在短期内维持,雅居乐董事会决定,鉴于星合投资亦同意通过相关博尔美协议按原先投资金额撤回其于博尔美的投资,此乃集团通过相关希尔美协议按原先投资金额约3.29亿元撤回其于希尔美的投资的良机。

与此同时,于扣除相关希尔美协议及博尔美协议项下代价后所得出的净额12.77亿元被抵销及进一步折让约40%,因此应付金额为7660万元,即星合投资最终应付及南通雅信应收的金额。

雅居乐表示,鉴于债务抵销协议订约方拟将折让主要应用于希尔美协议项下的代价。在该公告中说明希尔美协议项下拟进行的出售事项的财务影响时,董事会将向净额应用折让产生的金额5106万元,实际上为应付金额7660万元,即星合投资最终应付及南通雅信应收的金额,及净额1.28亿元之间的差额归因于转让希尔美贷款。

此外,公告显示,在完成出售希尔美权益及转让希尔美贷款后,预期雅居乐将录得估计亏损约5070万元。

编辑 武新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雅居乐 希尔 美的 南通市 博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