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诸多银行仍在收拾破产银行的“烂摊子” 将面临41亿美元额外支出

美国诸多银行仍在收拾破产银行的“烂摊子” 将面临41亿美元额外支出
2024年03月08日 12:08 媒体滚动

财联社3月8日讯(编辑 周子意)在美国硅谷银行倒闭的一年后,美国诸多银行仍在为摆平此事付出代价,而且现在发现,付出的成本很可能会增加约41亿美元

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2月底发布的年度报告,该公司现估计,硅谷银行(SVB)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倒闭造成的损失为204亿美元,这比FDIC去年11月预计的163亿美元还增长了25%

其结果就是,像摩根大通这样的大银行、以及像PNC金融服务集团这样的地区性银行、甚至一些规模更小、更具地方倾向性的银行,都可能不得不支付更多的资金来补充存款保险基金DIF,这是FDIC在银行倒闭时用来保护储户的准备金)。

PNC周二表示,预计本季度将在去年第四季度已计入5.15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3亿美元的支出;纽约梅隆银行表示,它调整了2023年的财务业绩,在最初预估的5.05亿美元支出上再增加1.27亿美元的额外税前费用;五三银行和Comerica银行都表示会支付更多。

“特别评估”

在以往的正常情况下,FDIC的存款保险基金向所有投保银行按季度收取费用作为补充。

而FDIC此次向银行收取这笔数额更大的账单,始于该公司去年实施的一项“特别评估”。FDIC在去年5月份宣布,将实施一项特别评估,以收回在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后保护未投保储户的相关成本,约160亿美元。

当时一些最大的地区性银行接连倒闭,掀起银行业危机,迫使FDIC动用了大量的存款保险基金,以防止对经济的损害扩大。因此,FDIC后续决定,将向各家银行收取一笔“特别评估费”来补充存款保险基金。

虽说FDIC保险基金在安抚不安的储户和防止银行挤兑方面的作用得到了监管机构和银行的广泛认可,但随着成本上升,越来越多行业游说团体正加入进来。

美国银行家协会的发言人Josh Brit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自去年春天以来,我们一直呼吁FDIC尽一切可能限制对银行进行任何特别评估,并确保过程透明。至少,银行和公众应该对最终成本上升的原因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FDIC则表示,在完成对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破产接管后,该公司可以强制进行最后的特别评估,以弥补资金缺口。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银行 美国 存款保险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