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年度预计融资担保进展的公告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年度预计融资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4年03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担保人名称:华奇(中国)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奇化工”)

  ●被担保人名称: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彤程新材”或“公司”)

  ●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否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华奇化工本次为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华奇化工实际为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4,5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2024年2月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奇化工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第四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公司与债权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第四支行签订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所担保主债权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华奇化工目前已实际为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4,500万元。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3年4月1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5月10日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预计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及发展需要,预计2023年公司为子公司、子公司为公司以及子公司相互之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互保金额为40亿元(含内保外贷),其中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被担保对象提供担保的额度为13,0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被担保对象提供担保的额度为387,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12日、2023年5月11日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彤程新材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08)、《彤程新材关于2023年度预计融资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3)、《彤程新材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23)。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25层2501室

  法定代表人:Zhang Ning

  注册资本:人民币59,983.0991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生物基材料销售;生物基材料制造;生物基材料技术研发(人体干细胞、基因诊断与治疗技术开发和应用除外);化工原料及产品(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除外)、橡塑制品、五金交电产品、机械设备、通讯器材、仪器仪表、电子元件、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音像制品除外)、不锈钢材料、阀门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的商品)商务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化工技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自有技术转让,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投资咨询;仓储(危险化学品除外)(限分支机构经营)。(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彤程新材的总资产453,451.44万元、总负债247,725.18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65,818.63万元)、净资产205,726.26万元;2022年年度彤程新材的营业收入为24,729.37万元、净利润10,424.12万元。

  截至2023年9月30日,彤程新材的总资产473,775.11万元、总负债210,949.69万元(其中流动负债72,897.88万元)、净资产262,825.42万元;2023年三季度彤程新材的营业收入为20,540.78万元、净利润62,085.69万元。(未经审计)

  与公司关系:本公司

  彤程新材为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主要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规划。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偿债能力,担保风险整体可控,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系于本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内发生,该额度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批准后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审议该额度时认为,被担保对象是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担保有助于解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属于公司正常的融资担保行为。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73,762.48万元,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及子公司、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7.13%。除上述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它对外担保。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