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过渡期 损益情况的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过渡期 损益情况的公告
2024年03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1月5日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拟以现金收购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云铜锌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65%、35%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标的资产已于2024年1月12日完成资产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具体详见公司分别于2024年1月6日和2024年1月16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2024-001”号公告和“2024-002”号公告。

  按照公司与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云铜锌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聘请了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专项审计机构,对标的资产过渡期损益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出具了专项审计报告,相关情况如下:

  一、标的资产交割过渡期间

  经交易各方同意,若标的资产交割日为当月15日(含15日)之前,则确定期间损益的审计基准日为上月月末;若标的资产交割日为当月15日之后,则确定期间损益的审计基准日为当月月末。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评估基准日为2023年9月30日,标的资产已于2024年1月12日完成资产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工作,过渡期间确定为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标的资产过渡期损益安排

  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由协议各方共同认可的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对标的资产进行专项审计,并出具过渡期损益专项审计报告。如果标的资产在过渡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正,则该盈利由公司享有;如果标的资产在过渡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负,则该亏损由转让方按交易前对标的资产的持股比例进行承担。

  三、标的资产过渡期审计情况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专项审计机构对标的资产过渡期损益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出具了《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过渡期审计报告》(XYZH/2024BJAA16F0019),标的资产在过渡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3,639.77万元,未发生亏损,交易对方无需对公司进行补偿,交易标的过渡期内实现的收益由公司享有。

  四、备查文件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过渡期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