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实施76个亿元以上交通运输项目

今年我省实施76个亿元以上交通运输项目
2024年03月05日 06:36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 近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实施亿元以上交通运输重点项目76个,投资额同比增长不低于15%,力争全社会货物周转量突破470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3%。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秦沈(一期)、新阜2条高速公路,加快推进京哈高速改扩建等7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1040公里。推进沈白高铁建设,基桥隧完工,铺轨和四电工程完成进度达80%。大连新机场全面开工建设,沈白高铁抚顺北站交通枢纽、沈抚示范区伯官站综合客运枢纽、大连邮件处理中心等7个客货运枢纽项目将启动。同时,实施大连长海大桥、京抚线开原绕城、京沈线建平绕城重点项目。我省还将建设改造国省干线公路1300公里、农村公路6000公里。加快推进沈阳、大连6个地铁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大项目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我省将推进大连恒力石化、太平湾粮食深加工产业等配套码头项目建设。加快实施营口港30万吨原油码头、锦州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和30万吨级原油泊位前期工作,推动大连港矿石泊位改造,推进大窑湾深水航道改扩建和鲅鱼圈港区航道疏浚工程,启动太平湾港口全面建设。加快4条疏港高速公路建设,完善集疏运体系。在优化海上运输通道方面,今年我省将开行大连港至南美、印巴航线等集装箱班轮航线5条。

绿色交通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今年,我省将持续推进大型工矿企业绿色运输占比保持在80%以上。推动绿色装备升级,继续开展出租车电动化推广工作,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公交车400辆,力争全省城市新能源公交占比超过7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运输 大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