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股这一周丨汉马科技子公司拟启动重整计划,国盾量子推出国内首台可商用可量产稀释制冷机

皖股这一周丨汉马科技子公司拟启动重整计划,国盾量子推出国内首台可商用可量产稀释制冷机
2024年03月03日 16:38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丨 2月26日—3月3日 丨

一、人事变动

NO.1 节能国祯总经理贺燕峰辞职

3月1日晚,节能国祯(300388.SZ,股价5.76元,市值40.27亿元)公告,总经理贺燕峰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贺燕峰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NO.2 立方制药副总经理许学余辞职

2月29日晚,立方制药(003020.SZ,股价20.96元,市值33.46亿元)副总经理许学余因已达到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许学余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

NO.3 华安证券独立董事曹啸辞职

2月26日晚,华安证券(600909.SH,股价4.81元,市值225.96亿元)公告,公司独立董事曹啸因个人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二、资产并购重组事件

NO.1 恒源煤电计划竞拍山西两宗煤炭探矿权

2月29日,恒源煤电(600971.SH,股价12.46元,市值149.52亿元)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参与竞拍山西省沁水煤田两宗探矿权的议案。公司拟参与竞拍山西省沁水煤田沁水县胡底南煤炭探矿权和安泽县白村煤炭探矿权,上述探矿权由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在山西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平台挂牌出让。

NO.2 晶合集成拟收购合肥蓝科土地及在建工程项目

2月29日,晶合集成(688249.SH,股价15.18元,市值304.53亿元)拟向合肥蓝科收购其所拥有的位于合肥市综合保税区内新蚌埠路以东、大禹路以西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项目(包括房屋建筑物、构筑物和厂务设备)(以下简称标的资产),并由合肥蓝科根据公司需求继续完成后续工程建设。标的资产评估价值为52.81亿元(不含税),增值税为15206.04万元,交易对价暂定为54.33亿元(含税)。

NO.3 楚江新材整合铜导体业务板块

2月26日盘后,楚江新材(002171.SZ,股价6.93元,市值92.48亿元)公告,为了实现公司铜导体业务板块资源整合,优化管理架构,提高运营效率,公司拟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安徽鑫海100%股权向控股子公司江苏鑫海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对江苏鑫海的持股比例由64.23%变为82.06%,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楚江电材合计持有江苏鑫海89.97%的股份。

三、本周热点事件

NO.1 汉马科技子公司拟启动重整计划

2月26日,汉马科技(600375.SH,股价5.76元,市值37.69亿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旗下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徽福马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福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福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家子公司以“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可能,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但预重整能否成功、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点评:预重整能否成功及能否进入重整程序仍充满不确定性,这可能会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以便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NO.2 国盾量子推出国内首台可商用可量产稀释制冷机

2月29日,国盾量子(688027.SH,股价110元,市值88.41亿元)微信公众号消息,国盾量子推出的国产稀释制冷机ez-Q Fridge,在交付客户后完成性能测试,结果显示该设备实际运行指标达同类产品国际主流水平,成为国内首款可商用可量产的超导量子计算机用稀释制冷机。

点评:国盾量子成功推出国产稀释制冷机,其性能达到同类产品国际主流水平。这一突破对于推动我国超导量子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NO.3 峆一药业2023年业绩出现下滑

2月27日,峆一药业(430478.BJ,股价20.60元,市值8.27亿元)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27亿元,上年同期为2.59亿元,同比下降1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22万元,上年同期为5644万元,同比下降9.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489万元,上年同期为5142万元,同比下降32.14%。

点评:为了改善盈利状况,公司需要调整经营策略并加强成本控制。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