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增动能——高质量发展一线报道·解读成绩单】以创新求发展 以新品闯市场

【强信心 增动能——高质量发展一线报道·解读成绩单】以创新求发展 以新品闯市场
2024年03月03日 07:50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日报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丽美

近日,秦皇岛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数控下料精准灵活,切割、焊接紧张进行,各式“大块头”单体如游戏拼图一般组装成移动式粪污处理资源化利用设备……思嘉特专用汽车以新产品研发驱动企业发展,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实现销售收入的连年递增。

移动式粪污处理资源化利用设备采用集装箱模块化组合设计和固液分离技术,通过模块化组合可以适应多种作业场景。设备将收集的农村粪污进行粪污减量化处理,实现固液分离。固态物经过资源化处理系统处理后,可以转化为粪肥肥料,液态物通过资源化处理系统处理后则可以提取有机浓缩液形成液态肥,剩余部分达到排放标准,可做还田用水,粪污资源化处理率达到100%,实现农村粪污变废为宝的目标。

为适应市场需求,思嘉特专用汽车研发生产了包括市政环卫垃圾车、吸污车在内的一批环境工程专用车,在京津地区广受好评,打开了市场销路,也使公司的产品种类更加丰富。

在全力探索研发新领域专用车的同时,秦皇岛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也在“老本行”公路养护方面不断深耕。

2018年,根据客户需求,企业研发团队结合技术部部长刘建明的一线经验和技术指导,研发出了一台适用于钢制桥面的彩色抗滑封层车,其铺设的路面平整度和性价比皆优于进口设备,并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

“目前公司拥有公路养护专用车和环境工程专用车为主的两大系列产品,企业可生产车型超过40款,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俄罗斯、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公司董事长李绍辉介绍说。

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公司先后成立了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道路智能养护研发中心和刘晓军省级创新工作室,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共40余项,获得了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荣誉称号,技术骨干刘建明被授予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公司研发团队壮大到35人,有港城人才卡B卡3人,燕赵人才卡A卡1人。”李绍辉介绍说。思嘉特专用汽车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引入机电一体化智能控制、物联网管理等先进技术,着力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市场竞争力逐步提升,目前,企业年科技资金投入达200万元。

“在未来3至5年的规划当中,公司还将重点发展环境工程板块的产品,新上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李绍辉说道。

编辑:王俏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秦皇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