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回购“放鸽子”第一股,ST富润终止官宣仅1个月的回购计划

2024年回购“放鸽子”第一股,ST富润终止官宣仅1个月的回购计划
2024年03月01日 22:39 媒体滚动

ST富润面临大额亏损。

3月1日晚间,ST富润(600070.SH)披露公告称,“经多方考虑,综合考量,实施股份回购的条件暂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公司股份回购提议事项”。

银柿财经注意到,这一计划“存活”时间不足一个月,ST富润是在2月2日宣布的相关事宜,彼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总经理赵林中,公司董事长陈黎伟二人向上市公司递交了《关于提议浙江富润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2000万元,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若没能实现转让,则用于注销。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ST富润为2024年第一家终止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

ST富润总部位于绍兴诸暨,实际控制人为赵林中等17人,主要通过三大子公司从事互联网服务,其中,控股子公司卡赛科技主要从事存量包、运营商5G用户发展业务,通过媒介资源渠道,打造基于三大运营商的系统化、流程化、可视化的用户运营体系;控股子公司富润数链则基于区块链、大数据技术,聚焦政府市场监管业务;另一家子公司泰一指尚主要从事互联网广告营销、直播电商等业务,经营模式为依托大数据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等。

值得一提的是,ST富润账面现金并不充裕,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仅0.37亿元。此外,公司面临大幅亏损,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6亿元~-4亿元,扣非净利润为-4.2亿元~-3.6亿元。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ST富润之前,2023年11月份,有两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卓兆点胶(873726.BJ)科强股份(873665.BJ)也曾终止股份回购计划,不过,原因并非出于主观,都是因为股价上涨较多,触发了回购的终止条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花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