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晚报|拓荆科技、纳睿雷达拟回购股份 震有科技签署1.12亿美元日常经营合同

科创板晚报|拓荆科技、纳睿雷达拟回购股份 震有科技签署1.12亿美元日常经营合同
2024年03月01日 21:15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3月1日讯 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包括:国家数据局等三部门共同研究提升“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工信部:2023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延续增长态势;光声制药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热点聚焦】

简讯:

国家数据局等三部门共同研究提升“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

国家数据局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围绕充分发挥“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进一步提高企业网络传输性价比,听取国家枢纽节点企业、数据传输需求企业,以及电信运营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研究建立专用于国家枢纽节点间的公共传输通道,有效提升“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引导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企业加强创新探索,近期将在部分枢纽节点间试点开通“东数西算”的“公共传输通道”,探索采用多种服务方式,增强普惠易用水平,切实提升企业主体获得感。

工信部:2023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延续增长态势 全国锂电池总产量同比增长25%

工信部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延续增长态势,根据锂电池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锂电池总产量超过940GWh,同比增长25%,行业总产值超过1.4万亿元。

深度:

【科创板公告】

拓荆科技纳睿雷达拟回购股份

拓荆科技公告,拟1.2亿元-1.97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70元/股。

纳睿雷达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包晓军提议公司以1500万元-3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震有科技:签署1.12亿美元日常经营合同

震有科技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公司作为参与方与某客户在北京市签订的某国卫星通信项目的购销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12亿美元(不含税)。

悦康药业:通络健脑片、紫花温肺止嗽颗粒新药上市申请获得受理

悦康药业公告,子公司广州悦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公司产品通络健脑片的新药上市许可申请获得了受理。子公司广州悦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公司产品紫花温肺止嗽颗粒的新药上市许可申请获得了受理。

苑东生物:盐酸纳布啡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苑东生物公告,盐酸纳布啡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创投风向标】

东方富海独家投资 光声制药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近日,上海光声制药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独家投资,融资款项将用于加速公司在光动力治疗领域新产品研发及首款产品商业化。

中移动旗下基金参与投资 联汇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战略融资

近日,联汇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由中国移动产业链发展基金中移和创投资、前海方舟(前海母基金管理机构)旗下中原前海基金和齐鲁前海基金等多家头部国资与市场化机构组成。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模态大模型及自主智能体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及市场拓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