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湾区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泉为科技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发言

安徽大湾区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泉为科技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发言
2024年03月01日 21:24 中国财富网
2月27日晚,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广州召开大湾区企业家座谈会。座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家参与,会上泉为科技(300716.SZ)、科兰(中国)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内容涉及技术创新、产业布局等多个方面的深入交流。

2月27日晚,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广州召开大湾区企业家座谈会。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通报有关情况。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单向前、张祥安出席。

座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家参与,会上广东泉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16.SZ)、科兰(中国)公司、广东海兴供应链公司、广州工控集团、惠科公司、康佳集团、信义能源、先导科技、万科集团、明阳集团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技术创新、产业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安徽省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的鲜明工作导向和浓厚发展氛围,让企业家倍感亲切、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泉为科技董事长褚一凡表示,安徽各级政府精准科学的产业政策和始终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一流营商环境,令泉为科技感到暖心、放心、舒心,并对泉为科技安徽泗县基地在安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介绍,作为广东泉为科技的子公司,安徽泉为基地从谈判到签约仅用时44天,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27天,从开工到投产用时12个月,泉为绿能项目跑出先进光伏产业发展加速度。安徽省委常委会在宿州现场办公会后,省发改委、经信厅、科技厅等部门主动上门帮助泗县泉为项目协调解决光伏玻璃能耗、研究院设立等具体问题;省建设银行牵头,中行、徽商银行参与,组建银团给予企业信贷支持。这些都离不开安徽省“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将想、想企业之未想”的一流营商环境,离不开省直部门和市县常态化落实现场办公制度,“挂号”解决企业诉求,在资源配置、产业政策制定等方面提供的有力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政商之间的沟通,也为安徽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泉为科技介绍,安徽泗县基地规划总占地千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60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已建设完毕,主要用于生产5GW的20BB及0BB超高效异质结组件,以及5GW大尺寸超薄硅片切片和5GW异质结电池片,并计划于今年3月份中下旬投产。二期规划建设先进光伏玻璃生产线和TCO导电玻璃生产线及配套的生产、办公辅助设施,相关手续已在申报中。

泗县基地完成建设后,将进一步推动泉为科技在产能规模、研发实力、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也将为安徽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贡献泉为力量。

此外,泉为科技已经按照国家级研究院“高规格、多维度、立体式”的标准,在泗县成立国内同行业中研发设备、中试设备最全,规格最高的研究院总部——泉为未来新能源技术开发(安徽)有限公司。下一步,泉为科技将把研究院打造成行业研究中心,在高效异质结技术上成为行业内的龙头枢纽,并推动公司技术在未来3年内跻身业内一流企业行列。

同时,泉为科技也将以安徽泗县基地为载体,努力打造皖北异质结(HJT)产业集群,为泗县和宿州市的经济发展、产业提升贡献力量,并拉动更多的上下游企业来皖投资,形成区域强配套的产业一体化闭环。

泉为科技表示,公司相信,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一定会带给安徽人民与社会更丰厚、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回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企业家 安徽省 大湾区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