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提请罢免3名非独立董事职务 新开源收关注函

股东提请罢免3名非独立董事职务 新开源收关注函
2024年03月01日 21:45 每日经济新闻

  3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发出了《关于对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对新开源(SZ300109,股价17.19元,市值55.46亿元)持股3%以上股东王坚强提请在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中增加临时提案进行了关注。

  2月29日,新开源公告称,2月26日王坚强向公司董事会提请免去张军政、曲云霞、王东虎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职务同时选举王坚强、徐晗飞、韩健华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职务。

  王坚强提出临时提案的主要考虑因素包括:一是自2022年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就职以来,公司从专业化管理向家族化管理转变;二是公司董事会换届以来,公司在与主业完全无关的领域投入巨资,目前全部亏损;三是2024年初,公司向北京中企慧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慧云”)增资价格有失公允。

  新开源公告称,王坚强所提交的议案缺乏事实依据,根据相关规定也不同意将上述股东提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要求新开源向王坚强询问核实并补充说明,认为公司自2022年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就职以来从专业化管理向家族化管理转变的具体依据,说明拟罢免的三位董事未勤勉尽责的具体情况;详细说明该股东获悉的公司董事会换届以来,公司股权投资的具体内容,相关投资标的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说明本次拟选举董事候选人的详细资料,相关候选人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任职资格要求,是否按照相关规定作出书面承诺并提供相关材料;同时说明本次提请罢免相关董事的具体原因及依据,罢免及选举董事相关提案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深交所要求新开源公司补充说明公司董事会选举流程是否公正、合规,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决策是否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情形;结合公司董事会换届以来,公司股权投资的具体内容,相关投资标的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交易对手方与公司大股东、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说明相关交易背景及原因,决策过程是否合规,投资是否审慎,公司董事会成员参与决策情况、是否勤勉尽责;使用客观、平实语言阐述中企慧云主营业务的具体内容,并结合中企慧云与公司主营业务具体协同情况等,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交易定价的合理性、本次增资中企慧云决策是否审慎、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并说明公司董事会成员参与决策情况、是否勤勉尽责。

  深交所还要求新开源结合对上述问题的回复,说明股东王坚强提出的临时提案是否属于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是否具有明确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的行为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限制股东合法行使股东权利的情形。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新开源 独立董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