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都是实力派!新疆首批35家“老字号”公布

个个都是实力派!新疆首批35家“老字号”公布
2024年03月01日 18:06 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

2月29日,自治区商务厅公布首批35家获得新疆老字号称号的品牌及企业。

  乌鲁木齐天山区和平南路吾吾子羊羔肉专卖店的“吾吾子羊羔肉”品牌、新疆百花村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的“百花村”品牌、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友好集团”品牌、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的“乌苏牌”品牌、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天山”等老字号企业品牌悉数上榜。

  为促进新疆老字号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新疆老字号在商贸流通、消费促进、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多部门制定出台《新疆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进一步加强培育扶持和保护新疆老字号企业,规范新疆老字号认定管理,保护新疆老字号持有人合法权益,提升新疆老字号企业品牌价值和文化内涵,建立新疆老字号动态管理机制,促进新疆老字号在保护传承中创新发展。

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企业供图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企业供图

根据《新疆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认定“新疆老字号”需要满足以下八个条件:符合《商标法》的有关规定,拥有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3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新疆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国内资本(含港澳台)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去年以来,新疆组织开展新一批中华老字号申报工作,深入挖掘遴选一批历史文化深厚、经营管理规范、创新发展能力突出的企业,向商务部推荐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申请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有限公司的“古城”品牌、新疆三台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三台”品牌、新疆七一酱园酿造有限公司的“七一酱园”品牌通过复核,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伊力牌”品牌成功入围新一批中华老字号认定名单。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新疆将推动知名品牌创建老字号,并鼓励和支持老字号企业在特色商业街、旅游景区、城市商圈聚集发展,有效利用节庆活动、展览、电商平台、媒体等宣传新疆老字号品牌,展示新疆老字号技艺,促进其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老字号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