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瓶改管”试点工程集中通气

成都首批“瓶改管”试点工程集中通气
2024年02月28日 20:02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近日,成都市首批“瓶改管”试点工程——成都燃气少陵横街“瓶改管”工程示范点集中通气。经过检查和调试,当地商户们陆续告别瓶装液化气,用上更安全、便捷、实惠的管道天然气。据了解,该示范点是成都市“瓶改管”的模板项目,相关经验将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

燃气工作人员在检查通气情况。

“关闭气压3000帕、输出气压2700帕……各项数据调整完毕,设备运行正常,可以通气。”当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少陵横街燃气调压箱边,成都燃气技术人员完成最后了调试和记录。随后,设备管理人员赶到,拉开阀门,至此整个示范点的“气管”贯通。

“气压很足,烧得很旺,以后做生意就更方便了。”一商户老板吴先生告诉记者,在通气前十来分钟,他们才把店里最后三个液化气罐送走,“现在的要比液化气罐安全多了。”

据了解,此次集中通气示范点涉及少陵横街的8家商户,他们早在春节前就完成了签约。成都燃气集团市场发展部市场开发主管张海涛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商户正常营业,他们配合当地街道社区,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完成了该区域的公共干管和户内施工。

据介绍,目前成都燃气正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瓶改管”摸排工作,现已组建62个工作小组,派出123名摸排人员。截至2月23日,已整体摸排共计8374户,其中重点改造类7279户。为提高效率,优化流程,已推出“六个一”和“一个零”工作模式,即通过一个手机、一份资料、一个改造合同、一天出方案、一周通气,现场一站式办理,实现商户“零跑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