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帮扶企业解决治气资金难题,助力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帮扶企业解决治气资金难题,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28日 21:36 南宁晚报

近日,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年来,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深入开展,国家对企业污染物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污染物排放标准进一步收紧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部分企业现有的治理设施和技术已难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环保政策要求。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一直鼓励企业实施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并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相关中央污染防治补助资金。

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二线SCR脱硝技改项目是南宁市实施的第一个水泥企业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其实施经验对未来在水泥行业全面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实施后,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二线水泥窑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已稳定达到100毫克/立方米以下,年减排氮氧化物500吨,实现预期生态环境目标,2023年10月通过验收。

“我们公司自2021年以来,先后投资了2004万元实施二线窑SCR脱硝技改项目,这其中就包含了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帮助我们向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库申请的1000万元,减轻了我们在升级改造过程中的资金压力。”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对全市重点涉气企业进行走访帮扶,对企业存在的涉气问题逐一分析,指导企业实施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2021年以来,我们已累计为10家企业争取了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6095万元用于开展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实现减排氮氧化物500吨、VOCs360吨、颗粒物387吨,减排效果显著。”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刘茜 周秀娟

编辑 | 孙玥

校对 | 李冬莉

审核 | 奚林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生态环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